一坪13萬 精密園區二期勞宅今抽籤

一四六○人搶五二○戶 中籤率三成五六

Carrier Tape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精密機械科技園區推出第二期勞工住宅,將在廿九日辦理電腦抽籤,申請勞工相當踴躍,共有一千四百六十人搶五百廿戶,中籤機率僅卅五.六%。市府經發局表示,該勞工住宅已在十二月九日取得建照,預定明年四月動工,一○八年底完工。

  • 圖為精密園區一期空拍圖。(資料照/記者黃鐘山翻攝)圖為精密園區一期空拍圖。(資料照/記者黃鐘山翻攝)

精密機械科技園區第二期勞工住宅由新業建設得標,規劃為五百廿戶勞工住宅及兩百零一戶社會住宅。勞工住宅開放給精密園區、台中工業區及中科台中園區無自用住宅勞工申購,符合資格且登記承購者共一千四百六十人,今天上午九時在市府辦理電腦抽籤,並依抽籤結果決定選位先後順序。

預定明年四月動工 一○八年底完工

經發局工業科長鄭錫禧表示,第一期勞工住宅推出一百八十戶,因限定精密園區勞工申購,當時才兩百多人抽籤,這次擴大申購對象,加上每坪平均售價十三萬元,而附近新屋每坪售價已達廿萬元,所以形成搶購,而在電腦抽籤時,會設定兩成出售給精密園區勞工,八成售給台中工業區及中科台中園區勞工。

鄭錫禧也說,第二期勞工住宅已在十二月九日取得建照,基地目前正辦理管線遷移工作,依據建商的規劃,將在明年四月動工,工期兩年半,預定在一○八年底完工。

第二期勞工住宅坪數在卅二至四十六坪間,每戶售價在三百九十四萬元至六百廿七萬元間。為防止炒作,經發局規定,承購人自所有權移轉登記日起十年內,除繼承、強制執行等不可抗力因素外,不得將勞工住宅出售、出租或贈與他人。

恩柏仕

參考資料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1066493

http://industry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