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舉辦國產科學儀器驗證與評價服務推介會

儀器租賃方案.新竹儀器租賃.竹北儀器租賃

中新網3月31日電 日前,「國產科學儀器驗證與綜合評價服務」(以下簡稱「驗評服務」)媒體推介會在北京市科學技術委員會(以下簡稱「北京市科委」)舉行。參與驗評的企業、驗評服務權威用戶單位、實驗室等參會,北京市科委副主任鄭煥敏、北京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副局長冷艷梅、北京科學儀器裝備協作服務中心相關負責人出席會議。

據了解,「驗評服務」是北京市科委開展的一項瞄準儀器儀錶行業最尖端的科學儀器領域,填補儀器權威驗評領域空白、助力國產科學儀器發展的重要工作。北京市科委自2012年起開展的首都科技條件平台科學儀器開發培育項目,旨在促進北京地區高校院所、科研機構在常年科研活動中形成的儀器設備和裝備等科研成果產業化,促進國產儀器企業的研發及產業化。自2013年起,共支持了四期合計34家國產儀器廠商的35個產品參與驗評工作,調動了首都科技條件平台內68個實驗室開展服務,初步形成了一個具有專業化、高端化特點,適用於通用科學儀器產品的驗證與綜合評價服務平台,在幫助企業開拓市場、提高國產科學儀器銷量、提升產品質量和企業服務能力方面,取得明顯成效。

北京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副局長冷艷梅在講話中表示,下一步該項目將提高驗評難度,將驗評工作的對象從相對優質、小型的儀器設備向更為大型、高端的儀器設備擴展。

北京市科委副主任鄭煥敏在講話中對國產儀器驗評服務表示了極大地肯定,並要求各單位在已有成效的基礎上深入推進該項工作。經過儀器驗評服務工作,國產科學儀器產業競爭力得到提升,國產科學儀器企業產品銷量大幅提高;盤活了首都科技資源,培育專業機構服務能力,初步形成了「虛實結合」的第三方驗證與綜合評價服務模式。鄭主任表示基於企業等市場主體的迫切需要,北京市科委利用北京市豐富的資源推出了儀器驗評服務,今後有必要探索建立一個公益性的、第三方的、客觀、公正、有信譽的驗評服務平台,要使驗評服務平台走向公益法人化實體,下一步驗評工作的重點是如何讓驗評服務走向相對穩定、可持續、良性的運行。

瀚誼

參考資料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70331/21379104.html

http://industry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