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馬籌募救命儀器 畫作義賣

台東馬偕醫院號召民眾用藝術籌募添購救命儀器的資金,百人共襄盛舉參與彩繪,再由藝術家曾興平修飾出八幅「靈魂之窗」畫作,昨天揭幕。院長王功亮說,在台東,救命儀器不能沒有第二套,盼集眾人之力,義賣藝術品,讓籌設救命儀器的時間縮短。

二手儀器租賃.中古儀器.儀器出租

  • 東馬於十月六日號召民眾,以不同的工具彩繪,集體完成的畫作,設置在東馬恩典廣場旁的八扇窗戶上。(記者王秀亭攝)東馬於十月六日號召民眾,以不同的工具彩繪,集體完成的畫作,設置在東馬恩典廣場旁的八扇窗戶上。(記者王秀亭攝)
  • 東馬於十月六日號召民眾,以不同的工具彩繪。(記者王秀亭攝)東馬於十月六日號召民眾,以不同的工具彩繪。(記者王秀亭攝)

王功亮說,尼伯特風災造成縣內唯一一套心導管儀受損,東馬深刻體認到,醫院必須要有第二套救命儀器,醫治急重症病患不能因儀器故障被迫停擺,院方已先自籌採購第二套心導管儀,於日前啟用,仍需添購電腦斷層、核磁共振等儀器,總經費達八千萬元。若只賴醫院自籌,恐要到五到十年才可能完成,透過百人彩繪「靈魂之窗」活動啟動計畫,就如東馬多年前籌建急重症醫療大樓般,集眾人之力,讓目標盡早達成。

「靈魂之窗百人彩繪」於十月六日號召縣內美教團體、公益團體、婦女團體及病患一起以用濕紙巾、塑膠袋、葉片、噴槍等工具,分別彩繪出紅、橙、黃、綠等七彩及黑白顏色的八幅畫作,最後由曾興平勾勒、修飾,成為八幅不同構圖、不同意境的畫作,擺在恩典廣場左側牆面的八扇窗戶上。

添購醫療儀器 藝術揪愛

曾興平說,希望可以讓藝術作品轉變成救人的重要醫療儀器,昨天揭幕的畫作開放義賣,若有人大愛認購,助籌募救命儀器一臂之力,留下的窗戶還會再補一張畫,讓靈魂之窗永遠保留八幅作品,與民眾相伴。

瀚誼

參考資料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1055200

http://industry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