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砸5億 蓋新車保稅倉庫

賓士砸5億 蓋新車保稅倉庫
賓士近年在台新車銷售
賓士砸5億 蓋新車保稅倉庫
台灣賓士斥資5億元自建港外保稅倉庫,創台灣豪華車商首例,昨天台灣賓士總裁邁爾肯(左)、售後服務處副總裁施韜騰親自宣布賓士專用保稅倉庫啟用。圖/業者提供

集貨理貨.台中保稅倉庫.保稅倉儲.台中倉儲

豪華車龍頭賓士(Mercedes Benz)就是狂!挾連年成長的好業績為後盾,砸下5億元鉅資在彰化伸港建專用新車保稅倉庫,昨(14)日盛大開幕,創國內車商自建港外保稅倉庫的先例。

台灣賓士搭上近年台灣豪華進口車銷量快速成長的順風車,配合新世代小車產品陸續問世,大幅壓低入手門檻,帶動賓士車連7年坐上台灣豪華進口車銷售冠軍。

今年賓士更在全新世代豪華運動休旅車產品問世下,業績一枝獨秀,力抗大環境不景氣,前11月銷量突破2.23萬輛,全年上看2.4萬~2.5萬輛新高,市占率站穩5%以上,位居台灣車市五強之列。

在量的經濟規模支撐下,促使賓士進一步在台打造一條龍服務體系,結合最大經銷商中華賓士,斥資5億在彰化伸港打造地上五層樓、樓地板面積超過4萬平方米的自有保稅倉庫,估計可容納1,650輛車停放,較過往增加五倍的空間。汽車同業表示,即使「量販」級的進口車品牌豐田、福斯,也都未見如此投資手筆。

台灣賓士指出,為維護交付顧客車輛的品質,因此決定投入台灣豪華進口車商首見的港外自有保稅貨倉庫,讓從歐洲運抵台灣的每輛賓士車,自台中港上岸後立即運送至自有保稅倉庫,就近進行新車整備,以縮短運輸動線、加速交車流程,避免顧客久候。

過往進口車到港後,只能在港邊空地上擺放,等候車商完稅提領,但海邊空氣鹽分高、風沙大,對車況外觀保持較為不利,萬一遇上颱風等天候不佳情況,車輛遭損的機會大增。透過自建室內的保稅倉庫,對車況品質的掌握度可以大幅提升。

台灣賓士總裁邁爾肯表示,為追求更高的顧客滿意,自建保稅倉庫只是其中一環,為保有出色的服務品質,自2012年開始的經銷通路拓展計畫,結合經銷商共計斥資250億元,完成全台多處展示中心與售後服務據點的全面升級。

此外,台灣賓士昨天也宣布,推出「Premium Express」預約快保服務,將顧客等候車輛保養的時間縮減至60分鐘內完成,提升顧客滿意度。

合展

參考資料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61215000066-260202

http://industry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