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銲接產業發展與技術研討會今登場

「2016銲接產業發展與技術研討會」今登場
「2016銲接產業發展與技術研討會」今登場。(吳江泉翻攝)

Carrier Tape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今(24)日舉辦「2016年銲接產業發展與技術研討會」,南部銲接相關的產官學界共上百人共襄盛舉。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長程泰運表示,國內的風電、國防及航太產業的供應商及製造商,主要集中在本分署轄區,而這些產業均以銲接技術為基礎,分署為培育銲接專業人才,特別舉辦這場研討會,盼藉由雙向交流精進銲接技術,讓大家掌握未來發展趨勢。

這場研討會在集思高軟會議中心舉行,出席者包括大鎪科技公司、中鋼集團中鋼機械公司、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赫德金屬公司、燁輝企業公司、首銳銲材工業公司、大田精密工業公司、大高雄銲接切割人員職業工會、高雄大學、高雄高工、岡山農工、和春技術學院等上百人出席,針對銲接技術的創新發展與產業應用、銲接產業於綠能風電之應用與商機等2大主題進行研討,另外安排民眾到台灣國際造船公司參訪。

屏東科技大學副教授曾光宏主講「銲接技術的創新發展與產業應用」,他表示,銲接技術的創新發展包括「多元混合氣電弧銲接」、適合薄板銲接工作的「活性化氬弧銲接」,以及具有簡便性、生產效率高及製造成本低等優越性,能廣泛應用在船舶遊艇、汽車車體、土木營建、建築橋樑、機械設備、石化設備及電力設備等金屬加工製造業的「活性化電弧植釘銲接」等。他說明深入淺出,讓台下產官學界人士收穫滿滿,了解未來產業趨勢。

中鋼集團工程師林志堅主講「銲接產業於綠能風電之應用與商機」,他表示,近年來台灣環保意識抬頭加上面臨能源危機,再生能源的開發成為重要議題。而在各大產業中,又以風力發電的技術較為成熟。行政院101年起持續推動發展,預計114年離岸風場裝置發電可佔再生能源30%以上。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表示,分署除了致力於培養銲接專業人才,也長期持續性的辦理自辦職前訓練課程,現階段開放報名的課程有「電腦輔助設計創意與製造」、「電腦輔助3D列印設計與實作」、「會議展覽人才培訓」、「綜合銲接」、「行動商務系統設計與開發」等,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2月6日,歡迎年滿15歲以上、具有就業意願的民眾報名參加,民眾欲知詳情,可電洽07-8210171分機2310、2314、2309或是連結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官網查詢。

mlogo

恩柏仕

參考資料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61124004679-26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