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房市活水? 台商回游改玩房地產

2016年房市冷颼颼,展望2017年,不少專家認為房價將延續跌勢,約下修5~10%。房價下跌,交易量可望反彈回溫,而11、12月出現11筆豪宅快速成交,也讓不少房仲業者認為是房市回春的一大徵兆。

台南房地產.高雄法拍屋.台南法拍屋

大陸肥咖條款讓台商人心惶惶,爭相回台買房置產(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豪宅市場近2個月悄悄出現大買家,讓原本幾乎要被房產稅打趴的房宅市場,瞬間活絡起來,專家推斷主因就是大陸明年起要實施的「肥咖條款」,讓台商爭相宣布退出中國市場,寧可被課龐大的房屋持有重稅,也要把財產搬回台灣,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高為邦向民視表示,台商在中國生存開始出現困難,但回台灣缺乏投資標的,反讓台商轉而投資房地產。 台商選擇鮭魚洄游,看上的就是台灣低利率、房價下修和減壓的豪宅稅,也讓不少業者相當看好2017年的房市交易量;第一太平戴維斯投資部協理黃瑞楠表示,商辦價格明年延續降價風,除了有機會吸引外資進駐,台商在肥咖條款的影響下,增加回台投資意願,預言買氣將在明年第3季出現反彈。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協理林泰隆表示,大陸對台商課重稅,台商不是返台就是移往東南亞,而近年因台灣豪宅市場冷清,價格價修不少,適逢低買進的好時機,將增加台商返鄉置產的意願,除此之外,林泰隆認為,商辦和廠辦也將因台商的回流,市場需求量將增加,看好2017年A級辦公樓市場,B級辦公樓約2.5%的投報率,也有機會吸引一般投資人買進,替2017房市挹注活水。

冠睿國際開發

參考資料

https://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781854150816.html

http://industry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