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利好竹藤產業國際合作

飲水機推薦
飲水機
桌上型飲水機
辦公室飲水機
直立式飲水機

2017年4月21日,在第48個世界地球日來臨之際,國際竹藤組織(INBAR)與今年的東盟輪值主席國菲律賓駐華大使館在北京聯合舉辦植竹活動,並開展“竹藤促進東南亞可持續發展”主題對話,共商東南亞地區的竹藤發展與南南合作大計。

中國國傢林業局國際合作司王春峰副司長表示,可持續發展是中國和東南亞各國共同追求的目標。作為全球重要的竹藤生產和貿易區域,在“一帶一路”倡議和升級中國-東盟自貿區的利好背景下,中國和東南亞國傢可通過進一步加強竹藤合作,共同推進可持續發展,為實現2030年全球可持續發展目標做出積極貢獻,進一步造福中國和東盟各國人民。

今年地球日的主題是“環境與氣候素養”。國際竹藤組織總幹事費翰思表示,世界地球日是反思全球環保行動和國際發展的絕佳契機。今年適逢東盟成立50周年和國際竹藤組織成立20周年,在此時間節點共同舉辦植竹具有特殊意義。

費翰思說,竹藤應用廣泛,堪稱“綠色黃金”,可在促進碳匯、土地恢復、清潔能源以及就業和創收等一系列可持續發展目標中發揮重要作用。他表示,東南亞地區竹藤資源豐富、竹藤產業潛力巨大,國際竹藤組織將積極推動竹藤納入東盟的核心議題,推進該地區國傢在竹藤領域的南南合作,提高竹藤資源對本地區人民生計發展的貢獻。

菲律賓駐華大使羅馬納在植竹現場致歡迎辭,並對竹藤在應對氣候變化、災後重建與恢復領域的獨特作用表示贊賞。他表示,希望在國際竹藤組織和中國的支持下,東南亞竹藤生產國釋放潛能,通過竹藤資源的可持續開發利用減緩貧困推進包容性可持續增長。

植竹結束後,與會嘉賓出席瞭關於“竹藤促進東南亞可持續發展”的主題對話,就東南亞國傢竹藤發展所面臨的問題和挑戰、經驗分享與信息交流前景,以及未來相關國傢優先推進竹藤產業的可能性和可行性進行瞭探討。對話認為,東南亞國傢擁有得天獨厚的竹藤開發利用優勢,發展竹藤產業將促進東盟國傢之間、東盟與中國及相關區域之間的南南合作,為擴大東盟的地區及全球影響力發揮獨特作用。

對話期間,國際竹藤組織分享瞭“東盟竹藤可持續發展”的願景。根據該願景,國際竹藤組織將加強與東盟、中國-東盟中心的通力合作,共同構建涵蓋竹藤資源可持續管理的政策框架,促進東盟地區竹藤產業價值鏈發展,以開發竹藤市場潛力、促進竹藤貿易,發揮竹藤在促進東盟地區綠色增長和可持續發展的巨大動力。

source:http://www.cinn.cn/yclgy/201803/t20180326_17895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