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鋼唐鋼首次為用戶軋制極限規格汽車傳動軸管鋼

飲水機設備
開飲機
飲水機品牌
開水機
電解水飲水機
日前,河鋼唐鋼1580生產線首次為江蘇某用戶軋制的130噸超寬超薄極限規格汽車傳動軸管鋼TS500Z獲得成功,經檢驗成品的幾何尺寸、表面質量、力學性能等各項指標均達到用戶標準要求。
  TS500Z主要用於汽車傳動軸,是載重汽車在高速運行中功率傳遞的關鍵部件,該類產品要求具有高的屈服強度、良好的韌性和良好的焊接性能。由於此次生產的產品寬度要求在1450mm,厚度要求2.5mm,且強度較高,對於板型和表面質量要求極其嚴格,生產難度大,目前國內隻有少數鋼企能夠穩定生產。
  為成功軋制該超寬超薄極限規格鋼種,產線技術人員查閱瞭大量文獻資料,並根據多次前期軋制經驗,制定出瞭完善的試驗方案。為保證此次軋制的穩定性及板卷良好的板型,他們擬定瞭軋制時板坯通條溫差控制的范圍,精軋入口溫度目標范圍值,除鱗道次的選擇,卷箱速度的設定,工藝潤滑的使用,機架間冷卻水的投入,以及逆噴水的開啟竄輥量的控制和幹預、側導板的使用、生產計劃的編制等,從而保證瞭此次生產的順利。
  該汽車傳動軸管鋼產品的成功下線,標志著河鋼唐鋼傳動軸管鋼工藝的成功打通,也為下一步開發該類鋼種打下瞭堅實的基礎。
  (方錫婕 董鳳萍)

source:http://www.cinn.cn/yclgy/201803/t20180326_1755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