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設計中仿真技術應用價值

橡膠防塵套仿真技術應用已經貫穿到整個飛機研制流程的各個階段,且發揮著重要的作用。

(1)論證階段。在論證階段,基於仿真技術建立概念樣機,開展關鍵性能指標和子系統的虛擬驗證,並結合虛擬現實等技術實現對飛機概念及原理的虛擬展示和初步驗證,從而“贏得”項目。
橡膠O型環(2)方案階段。在方案階段,可以通過仿真進行多方案篩選和最終方案早期驗證,同時在一些物理試驗無法開展的極端工況下,可利用仿真技術在更廣闊的設計空間中進行探索,實現方案最優化,如飛機總體設計中往往采用CFD計算確定第一輪氣動載荷輸入,並在後續一些風洞試驗無法開展的極橡膠出線護套端工況下用數值仿真進行驗證,擴大設計探索范圍。
(3)工程研制階段。在工程研制階段,仿真全面融入產品詳細設計過程,包括各子系統和零部件設計,通過“設計-仿真”的反復迭代,最終確定拓撲結構、幾何形狀、零部件尺寸和設備參數,實現仿真驅動設計。
另外,在工程無毒橡膠墊片研制階段需要進行大量研發試驗,通過仿真技術應用可簡化和支撐研發階段的物理試驗。如通過仿真進行試驗工況的初步篩選,減少試驗車次;對試驗件性能進行驗證,減少試驗返工;對試驗大綱和試驗方案進行優化和評估,對試驗趨勢進行初步預測和評估,從而確保試驗一次成功。
返回賢橡膠夾紗集網,查看更多

source:https://www.xianjichina.com/news/details_129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