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程制造業主要包括石油、化工、鋼鐵、有色、建材等基礎原材料工業

橡膠夾紗
夾鐵橡膠配件
橡膠製品
橡膠按鍵
客製化橡膠製品

中國工業報記者 孟凡君

流程制造業主要包括石油、化工、鋼鐵、有色、建材等基礎原材料工業,是我國國民經濟的支柱產業和實體經濟發展的根基,也是制造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先行領域和綠色發展的主戰場。全國兩會上,全國政協委員、九三學社上海市委會副主委、華東理工大學副校長錢鋒指出,進入新時代,新技術、新業態的發展和新理念的轉變,為實現原材料工業的智能制造帶來瞭契機。要抓住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術發展的機遇,搶占原材料工業制造過程智能化的高地,通過智能化實現“並跑”“領跑”,從而引領流程制造業發展,這對全面促進我國制造業提質增效、高質量轉型發展至關重要。
錢鋒介紹,經過數十年發展,我國流程制造業,尤其是原材料工業的工藝、設備總體與國外類同,並不落後。但行業總體效能與國際先進水平有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現在:產品結構性過剩情況依然嚴重;管理和營銷等決策系統缺乏知識型工作自動化;資源與能源利用率不高;高端制造(裝備、工藝、產品)水平亟待提高;安全環保壓力大。我國流程制造業經濟體量龐大,資源能源消耗巨大,如2016年我國原材料工業行業主營收入占全國規模工業主營收入的28%,能耗占全國規模工業總能耗的70%左右。
錢鋒認為,近年來,我國原材料工業大力推進轉型升級和結構調整,但在資源、能源、環境約束下的整體創新水平不高,高端產品嚴重依賴進口,智能制造關鍵技術研發投入不夠,轉型發展任務艱巨。原材料工業正處於新舊動能迭代更替的過程,其生產制造現狀與存在的主要問題如下:一是供應鏈采購與裝置運行特性關聯度不高,產業鏈分佈與市場需求存在不匹配,知識型工作自動化水平低,缺乏快速和主動響應市場變化的自動化決策機制。二是資源和廢棄資源綜合利用率不高,精細化優化控制水平一般,面向高端制造的工藝流程構效分析與認知能力不足,缺乏虛擬制造技術。三是多介質、多品位能源需要進一步深度利用,安全和環保日益受重視,但高危化學品、廢水、廢氣、廢固的全生命周期足跡缺乏監控與溯源,安全和環保風險大。四是物料屬性和加工過程的部分關鍵參量無法快速獲取,大數據、物聯網、雲計算等技術在物流監控、優化運行中的應用才剛開始起步,迫切需要廣域信息的靈敏感知與有效集成。
錢鋒指出,圍繞“中國制造2025”,國傢相關部門推出瞭系列智能制造的計劃和項目,但主要針對的是離散制造業,對以原材料工業為主的流程制造業涉及不多。與離散制造業相比,流程制造業,尤其是原材料工業包含復雜的物質轉化過程,不僅原料屬性成分多變、難測,加工過程難以數字化,難以實現虛擬制造,而且制造過程各局部環節最優不等於整體運行性能最優,其整體全局最優是一個多目標動態沖突的優化命題。
因此,我國原材料工業亟須通過建立國傢創新平臺和項目,應用人工智能等現代信息技術,從生產、管理以及營銷全流程優化出發,推進我國原材料工業以高效化、綠色化為目標的智能制造,實現流程制造業的高質量轉型發展。不僅要實現制造過程的裝備智能化,而且制造流程、操作模式、供應鏈管理也需自適應智能優化。

source:http://www.cinn.cn/yclgy/201803/t20180322_173900.html

3月30日,由中國石油和化學工業聯合會

源標籤計劃
台中港倉儲
中部室外倉
中部倉庫
海線倉儲

  3月30日,由中國石油和化學工業聯合會(以下簡稱“石化聯合會”)主辦,國務院國資委、工信部、應急管理部指導的旨在展現石油和化工行業實施責任關懷取得的成績,引導廣大石化化工企業深入貫徹綠色發展理念,加強行業自律,進一步深入實施責任關懷的中國石油和化工行業責任關懷年度報告發佈暨三年行動計劃(2018-2010)啟動新聞發佈會在北京舉行。

第十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原化工部部長顧秀蓮在致辭中指出,近年來,石化聯合會已經發展出一套具有鮮明中國特色的“責任關懷”推進計劃、實施方案和工作體系並取得一定成效。

顧秀蓮建議,以本次發佈會為契機,責任關懷的推廣應做好三項重點工作。一是要突出社會責任。將責任關懷活動與落實五大新發展理念結合起來,重點報道在安全、健康、環保等方面取得的積極成效。二是要抓典型。要根據不同行業、不同地區的特點與發展情況,選擇取得較大實效、具有較大影響力和示范效應的企業進行宣傳。三是要與行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結合起來。要善於發掘責任關懷在推動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提高企業發展質量、創造美好生活等方面發揮的作用,樹立良好的輿論導向。

石化聯合會會長李壽生表示,本次報告的發佈將進一步引導全行業重視責任關懷,承諾實施責任關懷,同時為實施責任關懷的企業搭建一個交流平臺和形象展示的窗口,主動向全社會宣傳介紹化工企業秉持的以人為本、責任關懷、綠色發展和健康生活等理念,以及為實現這些先進理念所采取的技術措施、管理措施和制度措施,使社會公眾進一步瞭解化工企業的運行和管理,增加理解和認同感,並對行業發展進行監督。

  應急管理部監管三司副司長黃進指出,責任關懷的六大實施準則,與國傢安全發展的理念不謀而合,相關工作的開展一方面將讓企業的生產活動更安全,另一方面也將為社會帶來積極的影響。

  國資委綜合局副局長劉源認為,央企應在節能減排、安全環保等方面起到表率作用。未來,企業的改革將與安全環保工作共同落實,尤其是在兼並重組的過程中,更要確保責任關懷工作的有效接續;同時,還要不斷提升安全環保水平,與國際先進對標。

  發佈會現場,石化聯合會副會長周竹葉與國際化工協會聯合會責任關懷領導小組主席Patrick Vandenhoeke作為雙方代表簽署瞭《責任關懷工作三年行動計劃(2018-2020年)》。“未來,中國石化聯合會將繼續加強與ICCA等國際同行的交流合作,重點圍繞試點評估、完善績效考核指標、建立激勵機制等開展工作,使石化行業責任關懷工作更具針對性、更接地氣、更加有效,同時引導更多企業和園區簽署《全球責任關懷憲章》,推動全行業責任關懷再上新臺階。”周竹葉說。

  根據行動計劃,2018年,中國石化聯合會將制定責任關懷標志使用辦法,制定詳細責任關懷實踐計劃,初步完成責任關懷年度報告的編制等工作;2019年,選擇、確定責任關懷骨幹企業,在涉及環保、健康、安全等方面的活動中使用責任關懷標志,完善責任關懷年度報告,推進化工園區責任關懷工作;2020年,將完成責任關懷8個工作組的建立,推進園區活動的深化,制定責任關懷重點工作和規劃,研究開發統一的責任關懷審核體系。

  據悉,國際化工協會聯合會將為中國石化聯合會提供多方面的幫助,包括日常溝通、重要文件翻譯、制定審核體系等,中國石化聯合會也將定期參與國際化工協會聯合會的相關責任關懷活動。

  國際化學品制造商協會理事會成員李雷,多傢企業、園區代表以及近30傢新聞媒體參加瞭發佈會。

source:http://www.cinn.cn/yclgy/201803/t20180330_179839.html

武鋼集團昆鋼股份公司在玉鋼公司舉行化解

空壓機買賣
空壓機保養
迴轉式空壓機
Cover Tape
電子零件包裝承載帶
8月18日上午11點30分,武鋼集團昆鋼股份公司在玉鋼公司舉行化解過剩產能啟動儀式暨玉鋼公司開啟4號煉鋼轉爐去產能封停工作。上海鋼聯我的鋼鐵網資深分析師王斌指出,這是武昆股份公司去產能工作中重要的一部分,也是玉鋼公司邁出去產能工作實質性的一步。
截至8月22日,昆鋼控股有限公司永久性封停瞭7座煉鋼高爐,曾經是雲南乃至西南地區鋼鐵象征的這些設備從此退出瞭歷史舞臺。此次封停的7座高爐均符合國傢產業政策,並不屬於淘汰落後產能范疇,昆鋼公司為積極響應供給側改革中有關鋼鐵去產能的號召,積極貫徹國傢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決策和部署,堅決實施“三去一降一補”化解過剩產能,主動對設備進行瞭封停,共壓減粗鋼產能280萬噸,占雲南省壓減任務量的74%以上。
從8月23日起,7座高爐的封停、斷水斷電和拆除情況將在雲南省國資委網站進行公示,接受社會監督。昆鋼正積極與越南、緬甸、尼日利亞、伊朗等國接洽,力求通過國際產能合作為這些設備尋找新的東傢。目前,昆鋼隻在旗下的安寧本部、草鋪新區、紅河鋼鐵有限公司和玉溪新興鋼鐵有限公司各保留1座高爐從事生產,這4座高爐的運行指標均處於國內先進水平,噸鋼成本可降低150元至180元。今後,昆鋼將把工作重心轉向有效供給不足的軍用、汽車用高端鋼材,以及粉末冶金新材料。
通過近一年的實踐,這樣的轉型升級發展已初見成效。2015年昆鋼虧損30多億元,其中2015年1~6月虧損17億多元。今年1~6月,通過去產能,轉型發展,基本實現瞭扭虧為盈。
(蔚敏)

source:http://www.cinn.cn/yclgy/201803/t20180326_179007.html

采油一廠生產準備大隊電泵隊技術骨幹借裝置檢修機會

源標籤計劃
台中港倉儲
中部室外倉
中部倉庫
海線倉儲

中國石化河南油田采油一廠生產準備大隊電泵隊技術骨幹借裝置檢修機會,現場為轉崗員工傳授隔爆型三相異步電動機檢驗方法。該大隊結合生產實際,開啟“培訓到井場、課堂到現場”的“臨床實踐”培訓模式,組織技術專傢和技術能手擔任老師,對技能薄弱和轉崗員工進行有針對性的現場培訓,促進瞭班組員工技能的快速提升,受到員工們的稱贊。
source:http://www.cinn.cn/yclgy/201803/t20180326_177882.html

盡管全球鋼材實際消費量小幅回升,但鋼鐵產業仍面臨

L夾
滑鼠墊
悠遊卡套
L型資料夾
L夾

2016年,盡管全球鋼材實際消費量小幅回升,但鋼鐵產業仍面臨全球性產能過剩的嚴峻挑戰。受世界經濟復蘇動力與增長活力不足的影響,以及英國退出歐盟帶來的不確定性和部分地區不穩定性加劇的可能等,全球鋼鐵市場仍面臨下行風險。歲末年初,冶金工業規劃研究院發佈瞭MPI 2016年度全球鋼鐵行業十件大事件。
1.中國鋼鐵率先“去產能”,彰顯第一鋼鐵大國責任擔當
情況概述:2016年,在鋼鐵產能過剩成為全球性問題的背景下,中國鋼鐵產業率先於其他國傢的鋼鐵產業同行,堅決采取行動,貫徹落實關於去產能的各項決策部署,有關部門、地方采取強力措施,開展淘汰落後、清理違法違規建設項目等專項行動,一批過剩鋼鐵產能退出市場,超額完成瞭全年目標任務。
MPI點評:中國是世界第一鋼鐵生產消費大國,中國鋼鐵產業在全球具有舉足輕重的影響力。面對全球性鋼鐵產能過剩問題,中國鋼鐵產業勇於承擔、率先發力,在“十二五”期間淘汰9486萬噸煉鋼產能的基礎上,“十三五”期間將再壓減1~1.5億噸粗鋼產能。2016年,中國自我加壓超額完成全年壓減4500萬噸粗鋼的任務,彰顯瞭世界第一鋼鐵大國的責任擔當,為全球化解鋼鐵產能過剩矛盾做出瞭表率。
2. 《巴黎協定》正式生效,將促進鋼鐵產業綠色發展
情況概述:2016年11月4日,在人類應對氣候變化的努力中具有歷史性意義的《巴黎協定》正式生效。這一協定為2020年後全球應對氣候變化行動作出安排,在人類氣候治理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標志著全球氣候治理進程進入一個新階段。
MPI點評:按照《巴黎協定》,各國的國傢自主貢獻目標最終將層層落實到具體產業,對鋼鐵產業而言,務實推進低碳發展變得更加緊迫。鋼鐵產業應著力促進能源結構、原料結構低碳化及綠色化,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構建綠色低碳的循環發展體系。突破性低碳冶煉技術、碳捕獲與封存技術等有望在鋼鐵產業中逐步應用。
3. 國際鋼材貿易摩擦加劇
情況概述: 2016年,國際鋼材貿易摩擦呈加劇態勢,反傾銷、最低進口價格等手段被頻頻使用。如美國對部分中國鋼鐵企業碳鋼與合金鋼產品發起“337調查”,印度對中國、日本、韓國和俄羅斯等六個國傢的熱軋鋼產品征收臨時反傾銷稅,並實施瞭覆蓋大多數鋼材品種的最低進口價格方案。澳大利亞對進口自泰國、臺灣地區、日本和韓國的熱軋結構鋼型材進行反傾銷復審立案調查,並終裁臺灣、泰國涉案產品適用以最低限價方式征收臨時反傾銷稅。
MPI點評:反傾銷、最低進口價格等貿易保護措施隻是飲鴆止渴的短期行為,無法從根本上解決充分滿足用戶需求、提升鋼鐵企業競爭力的問題。當前,世界鋼鐵產業處於結構調整期,中國倡議各國攜起手來共同建設公平有序的國際鋼材貿易秩序,共同承擔化解全球鋼鐵產能過剩的歷史任務,共同拓展鋼鐵材料的產品研發應用范圍。
4. 英國脫歐使歐盟鋼鐵產業面臨更大挑戰
情況概述:2016年6月24日,英國就是否留在歐盟舉行全民公投,投票結果顯示支持“脫歐”的票數以微弱優勢戰勝“留歐”票數,英國將不再屬於歐盟成員國。12月,英國議會下院投票通過瞭政府提出的脫歐時間表,英國政府將啟動《裡斯本條約》第50條,正式向歐盟提交退出申請。
MPI點評:盡管英國脫歐帶給歐元匯率及包括英國在內的歐洲市場的短期波動逐漸平復,但其深遠影響無疑將持續發酵。債務危機爆發後歐盟經濟遲遲未能有效復蘇,英國脫歐對歐洲一體化形成巨大沖擊,進一步拖累增長乏力、通脹低迷的歐盟經濟,由此將影響歐洲鋼鐵消費需求,削弱鋼鐵企業競爭力,使困境中的歐盟鋼鐵產業面臨更大挑戰。
5.G20峰會呼籲組建鋼鐵產能過剩全球論壇,取得積極進展
情況概述:2016年9月,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在杭州舉辦,G20杭州峰會公報中呼籲組建一個關於鋼鐵產能過剩的全球論壇,加強信息分享與合作。11月,中國在北京主辦瞭籌建全球鋼鐵論壇的討論會議,為論壇建設貢獻瞭中國智慧。12月,鋼鐵產能過剩全球論壇第一次會議在德國柏林召開。
MPI點評:G20杭州峰會公報關於組建鋼鐵產能過剩全球論壇的呼籲以及後續行動,對化解全球鋼鐵產能過剩矛盾具有積極作用。鋼鐵產能過剩是一個全球性問題,需要全球智慧、全球溝通,更迫切需要全球行動。應充分吸納鋼鐵產業界共同參與鋼鐵產能過剩全球論壇及相關活動,以高效推進全球鋼鐵化解產能過剩矛盾的行動。
6.印度粗鋼產量快速增長
情況概述:2016年,印度粗鋼產量增長勢頭強勁,1~11月份,印度累計生產粗鋼8753萬噸,同比增長7.1%,同比增加量581萬噸,是世界前十大產鋼國中粗鋼產量增速最快的國傢,增量占同期全球粗鋼產量增量的10.7%。
MPI點評:印度經濟近年增長較快,莫迪政府大力推進鐵路、公路等基礎設施建設,下遊用鋼行業普遍呈較快的發展態勢。經濟快速增長和基礎設施建設有效拉動瞭印度鋼材消費量的增長,促進瞭粗鋼產量快速增長。印度人口多、增長快,年輕人比例高,城鎮化、基礎設施建設等仍處於起步階段,人均鋼材消費量處於較低水平,鋼材需求潛力大,是未來全球鋼鐵需求最重要的增長點。
7.“世界的河鋼”加快全球佈局步伐
情況概述:2016年,河鋼集團正式收購塞爾維亞斯梅代雷沃鋼廠,“世界的河鋼”全球佈局又邁出堅實一步。目前,河鋼集團國際板塊已擁有“四鋼一礦一平臺”,包括河鋼德高公司、南非PMC公司、河鋼塞爾維業公司等以及22個海外服務中心,直接或間接參股、控股境外公司約72傢,投資遍及美英、澳大利亞、南非、加拿大、新加坡、瑞士、香港等30多個國傢和地區,海外員工達1.2萬人。
MPI點評:河鋼集團歷史上是傳統的區域性鋼鐵企業。近年,河鋼集團著力推進全球化發展,打造“世界的河鋼”,確立瞭“2232”的海外佈局定位,在資源、制造、貿易等核心業務板塊國際化方面均取得瞭重大突破,有效提高瞭企業國際競爭力,拓展瞭新的發展空間。
8.淡水河谷啟用世界最大單體鐵礦項目
情況概述:2016年12 月,淡水河谷正式啟用瞭史上最大的鐵礦項目——埃利澤巴蒂斯塔 S11D項目。該項目位於巴西帕拉州東南部卡拉加斯,由礦山、工廠、鐵路和港口等組成,投資總額達 143 億美元,設計產能9000萬噸/年,預計將於未來 4 年逐步實現達產。
MPI點評:淡水河谷的S11D項目是有史以來最大的已建成鐵礦項目,規模相當於淡水河谷目前鐵礦年產量的約1/4,世界鐵礦年產量的近1/20,具有規模大、成本低、質量高等特點,其建設運營經驗值得其他同類項目借鑒。S11D項目將繼續加強淡水河谷鐵礦石行業巨頭的地位,提升其在國際市場尤其是中國市場上的競爭力,也將加劇全球鐵礦石供應過剩態勢。
9.印尼青山園區不銹鋼基地一期項目建成
情況描述:2016年6月,青山集團印尼年產100萬噸不銹鋼項目投產,標志著其在印尼東南蘇拉威西省青山園區的不銹鋼基地一期項目建成。該園區於2013年7月啟動,之前已先後建成投運瞭規模分別為年產30萬噸、年產60萬噸的鎳鐵項目。
MPI點評:印尼青山園區不銹鋼基地的發展,是“一帶一路”沿線國傢協同推進國際產能合作的具體舉措,有機結合瞭中國的鋼鐵技術優勢與印尼的資源優勢,具備很強的市場競爭力。未來隨著配套鉻鐵、軋鋼項目的投產,以及後續項目建設,將進一步提升印尼青山園區不銹鋼基地的綜合競爭力。
10.國際鋼鐵價格呈上升態勢,一改近年下降趨勢
情況描述:2016年,國際市場鋼材價格一改近年持續下降的疲軟態勢,總體處於上行通道,價格上漲趨勢明顯。截止到2016年12月第三周,CRU國際鋼材綜合價格指數為176.9點,較年初大幅上漲瞭50.3%。
MPI點評:2016年,全球鋼材實際消費量約15.25億噸,同比小幅增長0.8%,從全球主要地區鋼材消費變化來看,除南美洲外,亞洲、歐洲、北美洲、非洲、中東地區等鋼材消費量均高於去年。與此同時,隨著中國鋼鐵去產能、調結構的推進,全球鋼鐵供給側也發生積極變化,國際鋼材市場階段性出現供不應求的局面,鋼材價格總體呈波動上升態勢。

 

source:http://www.cinn.cn/yclgy/201803/t20180326_175885.html

錫製茶葉罐和不銹鋼茶葉罐哪種好呢?

純錫茶葉罐貯茶,一抗氧化,二拒高溫、三阻潮氣、四避光線、五擋異味。具有“更乾燥、更封密”的特點,輕輕鬆松長期保持茶葉的色、香、味。同時,利用錫的可塑性,於罐身標註茶文化、企業標識等等,充分體現人文特色。包裝後的茶葉便於人們購買、攜帶和存放,符合時代要求。以上就是純錫茶葉罐的好處。生活中,錫製生活器皿還有許多獨到之處,錫罐裝名貴中藥材會比較好,錫罐具有密封和保鮮的雙重功效,能夠防止藥材中重要養分流失。

茶葉罐   茶葉罐

錫製茶葉罐和不銹鋼茶葉罐哪種好呢?

我想要幫忙老家工廠,請問手壓封口機怎麼使用步驟?

封口機不用電源開關,把交流電源線插入插座,根據要封接的材料的厚度,調整加熱時間。將塑料袋放在封接面上,然後按下手柄,電路即自動按制加熱時間。指示燈熄滅時,電源即被自動斷開。約1—2秒鐘後,放開手柄,就封接好了。
萬一封接時封接處出現破損,那是因為加熱時間太長。請將旋鈕向反時針方向旋轉,縮短加熱時間。
如果封接不牢,那是因為加熱時間太短,請將旋鈕向順時針方向旋轉,延長加時間。
如果塑料袋粘在橡膠壓板上,說明冷卻時間不夠,必須延長指示燈熄滅後的冷卻時間。請稍遲一點放開手柄。
加熱時間調整好以後,在使用時應保持不變。在連續使用時不必再作任何調整。

真空包裝機   真空封口機   真空保鮮包裝機

我想要幫忙老家工廠,請問手壓封口機怎麼使用步驟?

想找食品專用的真空包裝機,哪裡可以買? 會不會貴?

你可以上慶通灣商的網站去購買,他們有家用型的真空包裝機器,滿好用的!!

價格的話,我是覺得還好耶,因為我常去好市多買肉類來分裝,所以覺得有一台包裝機可以分類是還滿好用的,就不用怕量太多要一次煮的問題,可以分

批保存且善用食材哦。

 家用真空包裝機     商用真空包裝機

 

想找食品專用的真空包裝機,哪裡可以買? 會不會貴?

我要設計一個產品的包裝泡沫,產品比較重,所以想知道泡沫的受力怎麼計算?

要看泡沫承受面積和厚度,不能簡單算承受壓力。兩三百斤重,一般按照物品大小的標準泡沫包裝,那肯定有點變形的。我們一般都為客戶量身定做,不一概而論,比如洗衣機泡沫包裝和電機,電視泡沫包裝完全不一樣的。希望幫到你!

Cover Tape   電子零件包裝承載帶   IC捲帶包裝機

我要設計一個產品的包裝泡沫,產品比較重,所以想知道泡沫的受力怎麼計算?

陶瓷茶葉罐都有什麼好處?家裡是種茶葉的

陶瓷罐經久不衰是因為它良好的透氣性。茶葉非常嬌氣,保養不好就跑味。茶葉保存中有一些誤區,有些人認為茶葉封得越嚴密越好。這要根據茶葉的特性判斷,大部分茶葉需要保溫和透氣,否則茶葉的香味會改變,保存不當的話昂貴茶葉就會被糟蹋。紅茶、綠茶、岩茶、鐵觀音、佛手、滇紅茶、白茶、大紅袍這些茶葉一定要使用陶瓷茶葉罐。
陶瓷茶葉罐使用方法
陶瓷茶葉罐如果是第一次使用,先對進行清潔工作。用溫熱的清水將陶瓷罐內外洗一洗,問一問裡面有沒有異味,有些陶瓷因為商家保管不利會有怪味道。洗好後將水擦乾,然後將陶瓷罐放在通風通氣的地方,打開瓶口讓它內外徹底乾燥。風乾後就可以裝茶葉了。陶瓷罐正常使用就可以,不需要做保養工作。在裡面的茶葉使用完後,直接繼續使用。如果要換另一種茶葉,為了避免茶味被破壞,可以清洗一次後再裝新茶葉。茶葉罐使用壽命非常長,就算換了新茶葉罐,舊的罐子還可以用來裝別的東西,當廚房用具或者用來種植花草,適用性很廣。

陶瓷茶葉罐都有什麼好處?家裡是種茶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