勁永發表全球最快指紋辨識金鑰匙

​勁永發表全球最快指紋辨識金鑰匙。業者提供

電子鎖.指紋辨識.台灣製造

正崴集團旗下勁永(6145,PQI) 今日全正式推出「My Lockey – 指紋辨識加密鎖」。面對指紋辨識市場快速成長,最新Windows 10作業系統搭載指紋辨識應用功能,PQI My Lockey適切地橋接起舊有裝置與Windows Hello間的橋樑。

PQI全球營運總經理邱鈺發表示,近來晶圓代工廠8吋晶圓產能在指紋辨識需求暴增帶動下,出現滿載榮景,PQI利用集團內部強大的研發技術及豐沛的資源整合,深根跨足生物指紋辨識領域,簡化繁複的個人身份認證過程,強化資料安全防護,提供消費者一把智慧操作金鑰匙。

PQI My Lockey針對原有的個人電腦或是桌上型電腦作業系統,升級至最新版本Windows 10時,常遭遇到硬體缺乏生物辨識功能設備而無法使用Windows Hello的窘況,透過簡單的步驟設定,敏銳的感應辨識,只需0.15秒不到一眨眼的時間,新系統與舊裝置靈敏串聯,立即享受與新機種相同的全新功能,徹底解決數位生活中最令人擔憂的缺乏隱私及安全性。

對於忙碌現代人另一項隱形負擔就是使用於安全認證上的傳統密碼,越長的位元相對安全性越高,英文與數字兩者排列組合更能降低被盜用的風險,但往往擁有不止一組密碼且又需不定期更換,這些複雜冗長的操作考驗著使用者必須要有超強記憶力以及耐性,對於你我生活的確造成不小困擾,唯獨透過身體特徵指紋來做辨識,具有防偽性好、私密性強、隨身『攜帶』等優點,是一種更便利、安全及嚴謹的技術,勢必為未來趨勢與潮流,超越安全,更安全!Windows Hello具備最新指紋辨識功能,只要將My Lockey插入既有裝置(可支援搭載Windows 10 作業系統的個人桌上型電腦或是筆記型電腦上)即可使用,利用獨一無二的指紋避免用密碼登錄,解決忘記密碼、更新密碼、機密資料外洩等風險,可輕鬆連接內建USB母座,無需再添購轉接頭。

迅速、精確、靈敏,不到一眨眼時間,精準監測感應,輕輕按壓,僅0.15秒即可迅速匹配辨識指紋,比起一般傳統輸入密碼省下約三倍時間,無需花費等待時間,瞬間同步完成啟動。

My Lockey採用嚴密精確的演算法,通過AI檢測「生機」,感應活體呼吸可以準確辨別指紋真偽,針對有心人士運用高科技拷貝複製、模擬仿真技術,都無法輕易破解,想闖關成功豈是難上加難。採用電容式技術,相較傳統光學技術而言,大幅降低了辨識錯誤率;無論是左手、右手,大拇指、食指、中指、無名指或是小指,只要動動手指頭,資安防護全都有,360°任何角度輕輕按壓,操作方便無死角,即可立即上、解鎖,任何角度來者不拒,一觸即通!

最多可設置10組指紋,同帳號可做多組指紋設定;亦可於公用電腦分別設定多個使用者帳號;特別針對開放式公用電腦(企業、銀行、學校、宿舍…等)提供完整資料安全的防護,可避免不同人員使用造成資料外洩的疑慮,同時My Lockey經歷嚴格的審核測試並獲得FIDO官方授權認證,提供快速又安全的身分辨識機制。

沃辰

參考資料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61219/1015860/

http://industry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