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搞房地產 竟將千年漢墓夷為平地

汝州文化廣場施工現場。(圖擷取自中國網路)

台南房地產.高雄法拍屋.台南法拍屋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河南汝州超過百座漢墓,最近因房地產開發,而遭夷為平地,消息一出,引起各界關注。將漢墓夷平的開發商總經理回應表示,「這考古不就跟遷墳一個樣嘛,文物都發掘走了,我不就可以把墓坑給平了嘛?」

  • 當時汝州考古團隊在現場工作情形。(圖擷取自中國網路)當時汝州考古團隊在現場工作情形。(圖擷取自中國網路)

綜合媒體報導,2015年汝州市決定在市中心黃金地段建設綜合性文化廣場,於今年4月開始施工。5月底到6月初,在工程施工期間,經文物部門發現,有逾百座漢墓在規劃的文化廣場中心地帶。當時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開始著手考古工作,並在9月30日時結束作業。

報導提到,在考古期間,歷史文物卻遭到嚴重破壞。汝州文化人士楊先生表示,施工團隊曾在8月25日夜間中開工,造成其中13座漢墓受到嚴重破壞。還在11月25日晚間,開發商強行將保全和文物局的人員,逐出工地,鎖上大門。在5日後,開發商就將考古發掘後的所有墓坑夷為平地。開發商表示,考古發掘過程花費許多時間,考古金費還是由政府出資,耽誤了施工進度。

河南省的考古工作報告顯示,此墓為漢代較大規模的墓地,為研究該區域漢代墓葬形制、埋葬習俗提供重要史料。其中3座、4座墓相連的墓葬形制,在中國極其少見。另出土的窗欞形狀的鏤空空心磚雕,在以往漢墓發掘中亦極其罕見。

冠睿國際開發

參考資料

http://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1929229

http://industry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