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超細纖維擦拭布清理鍵盤

超細纖維擦拭布    無塵服鞋清洗   熱轉印擦拭布

電腦鍵盤可能比家裡的馬桶座還骯髒,藏有更多的細菌,所以應該保持其清潔,以維護身體健康。那麼,多久該清理一次呢?

據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網站報導,澳洲的一項研究發現,一般桌上型電腦的鍵盤上的細菌數量是馬桶座上的400倍。

該研究顯示,馬桶座上每平方英寸(6.5平方公分)有50隻細菌,這使得它成為一個相對乾淨的家庭設施。而電腦卻並非如此,尤其是多人共用的電腦。

荷蘭一家醫院曾對100個電腦鍵盤進行化驗,結果發現,95個對鏈球菌、葡萄球菌和其他病原體測試呈陽性。換言之,它們就是加護病房中最髒的東西。

由於人們經常使用電腦,所以灰塵會不斷地積存在按鍵之間。然而,人們卻一整天在電腦前面說話、打噴嚏和咳嗽,甚至吃東西,而毫不在意手指上的物質粘在鍵盤上。

何時清理鍵盤

大多數微生物學家都同意,人們應該每週清理至少一次辦公桌和鍵盤。美國國家衛生研究中心(NCHR)的醫生和護士建議,醫院的鍵盤應該每天消毒至少一次。

該中心還建議,在使用共用電腦之前和之後,都應該洗手,尤其是在流感爆發季節。

如果你的個人電腦只有你一個人使用,而且你在一整天中都不會接觸到外人,那麼鍵盤上的大部分細菌都來自你自己的手和指尖,所以不會對你造成任何傷害,但勤洗手還是有必要的。

如何清理鍵盤

首先,在進行消毒之前要先關閉電腦並拔下電源插頭。先用一罐壓縮空氣清除鍵盤縫隙裡的碎屑或塵埃,接著再擦拭鍵盤。

清潔專家馬克(Melissa Maker)建議說,可使用等量的水和酒精混合成擦拭溶液,並使用超細纖維布擦拭。你也可以使用浸過酒精的棉花棒清理按鍵之間的縫隙。

在你處理完鍵盤的時候,可以順便擦拭一下手機,因為人們隨身攜帶手機,手機上布滿了大量的大腸桿菌和鏈球菌。

尚磊科技

參考資料:http://www.epochtimes.com/b5/18/4/26/n10337624.htm

https://wp.me/p9apq4-1x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