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昏想睡 桃市補助幼兒園偵測儀器 防二氧化碳作祟

二手儀器    儀器租賃

頭昏昏、想睡覺,原來是沒開窗,二氧化碳在作祟!桃園市政府環保局補助立案幼兒園安裝室內空氣品質監測設備,能偵測二氧化碳(CO2)及細懸浮微粒,濃度過高時螢幕會由藍轉紅警示,提醒老師開窗通風,最高可補助金額2萬元。

  • 幼兒園為了保暖,上課時通常門窗緊閉。(記者陳昀攝)幼兒園為了保暖,上課時通常門窗緊閉。(記者陳昀攝)
  • 儀器會自動監測室內二氧化碳濃度,並顯示數據監測結果及警示訊號。(環保局提供)(記者陳昀攝)儀器會自動監測室內二氧化碳濃度,並顯示數據監測結果及警示訊號。(環保局提供)(記者陳昀攝)

環保局長沈志修表示,幼兒生理發展尚未成熟,體質比成人敏感,長時間處在二氧化碳濃度過高或空氣不流通的室內空間,可能會頭暈、影響記憶力,也恐怕影響健康,冬天大家習慣關窗戶,更需要提醒。

環保局空氣品質保護科科長邱于珍指出,市面上的空氣品質監測設備一台約1萬元到2萬元不等,以補助2萬元為限,原則上就是一園補助一台,以此作為推廣,今年編列足額預算,可供570所立案幼兒園申請。

她表示,部分縣市政府會補助裝設空氣清淨機,但考量到若要降低二氧化碳或細懸浮微粒的濃度,打開窗戶、改善對流比較有效,空氣品質監測儀器平時螢幕呈現藍色,濃度超標時則會呈現紅色作為警示,提醒適時開窗通風。

環保局指出,凡領有桃園市政府核發「幼兒園設立許可證書」的幼兒園皆可提出申請,即日起開放至12月31日止,通過審查後每間幼兒園最高可獲2萬元補助,詳情可查詢桃園市政府環保局網站、桃園市室內空氣品質資訊網

瀚誼

參考資料: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312679

https://wp.me/p9apq4-1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