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im針對工業4.0應用推出八通道高側開關和驅動器

Maxim八通道高側開關/驅動器可對任意電感負載安全消磁,大幅提升工業4.0應用體驗。
Maxim針對工業4.0應用推出MAX14913八通道高側開關和驅動器,說明工業控制器設計者對電感負載進行安全地驅動與消磁。該元件的每條輸出都具有獨特、創新的安全消磁箝位元電路,能夠簡單、可靠地將低壓數位信號傳輸到24V輸出控制線路。

對於大多數工業應用,工程師需要利用高側開關來控制電感負載。其中的挑戰在於如何在開關打開以及電流停止時釋放電感的能量。如果電感量較大,儲存的能量較高,其產生的熱量可能會對驅動IC造成永久損壞。

利用MAX14913的安全消磁功能,能夠通過整合的箝位電路對任意電感負載進行安全的放電和消磁。為實現更可靠的方案,該元件能夠提供明線和短路故障診斷,以及最常見的外部失效模式。元件提供同類產品最佳的傳輸延遲指標,實現更高的系統速度和輸送量。與之前的方案相比,MAX14913省去了16個二極體,相應的空間縮小15倍。

此外,該元件具有8個640mA高側開關,並可針對高速開關應用配置成推挽式驅動。MAX14913支援的應用包括可程式設計邏輯控制器(PLC)、運動控制單元、驅動器,以及其他工業和生產自動化應用。

主要優勢:系統速度:高達200 kHz超高速開關切換,可將系統速度提高15倍以上;驅動24V (標稱值)/36V (最大值)、最高0.5 A的負載,並具有最小延遲。

高可靠性:利用輸出端整合的安全消磁箝位電路對任意電感負載進行安全驅動和消磁;每路輸出具有1kV浪湧保護。小尺寸:業界最小的八通道高側驅動器,與市場同類方案相比,電路板空間縮小40%;支援緊湊、高密度I/O模組設計。診斷功能:多重診斷功能可有效縮短停工時間,簡化工廠故障檢測流程。

「MAX14913是世界上最小且唯一整合了快速、安全消磁箝位電路的八通道高側開關,能夠對任意電感負載進行放電和消磁。」Maxim工業和醫療保健事業部執行業務經理Tony Partow表示。

 

雅安科技

參考資料

http://www.digitimes.com.tw/tw/dt/n/shwnws.asp?cnlid=13&id=0000487735_57J6EZR34JHQZM49LWCQF&cat=15

http://industry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