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庚大學工設系成果展登場

棧板模   包裝材料   舒美袋

李旻頤同學所設計的園藝拖車組(Greender),可方便高齡者參與戶外的園藝活動,是整合板凳、拐杖及園藝工具等收納功能為一體的產品。吳佳穎同學則設計適合高齡者運動的居家健身器材(SeniorSport),讓長輩們隨時可在家健身運動,不受氣候影響。

在環境關懷的議題方面,吳驊恩同學希望透過針對斜坡地種植樹木的輔具(Rootate),鼓勵多種樹來解決山坡地土石流的問題。許峰瑜與王詔弘同學以回收木棧板的概念(Pallet Craft),設計一組可模組化的遊樂場設施,讓貧窮國家的小孩子也可以擁有平民化的遊樂場。

此外,文創產品一直是學生很喜歡的設計議題,蔡昀靜同學運用熟悉與懷舊的磁磚材料設計一組椅子,挑戰人們對軟硬材質的認知錯覺與趣味性。在交通工具設計方面,黃宇榕和邱奕任同學的作品PROBE,以2035年為時空背景,運用他們的想像力,建構能在未來都市叢林中穿梭的極限運動載具,延伸人類的四肢,外觀造型極具特色。

宏祥塑膠袋工廠

參考資料:台灣好新聞http://www.taiwanhot.net/?p=563566

https://wp.me/p9apq4-1D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