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馬偕需救命儀器 百人彩繪「靈魂之窗」募款

經過百人共同彩繪的「靈魂之窗」今天上午在東馬恩典廣場揭幕。(記者王秀亭攝)

二手儀器.儀器租賃.中古儀器商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馬偕醫院號召民眾用藝術籌募救命儀器,經過百人以塑膠袋、氣球、葉片做彩繪工具,藝術家曾興平做最後修飾的八幅「靈魂之窗」今天上午揭幕,院長王功亮表示,在台東救命儀器不能沒有第二套,盼集眾人之力,讓籌設的時間可以縮短。

  • 曾參與彩繪的民眾,也到場尋找當時彩繪的痕跡。(記者王秀亭攝)曾參與彩繪的民眾,也到場尋找當時彩繪的痕跡。(記者王秀亭攝)
  • 10月6日百人用不同的工具進行彩繪。(資料照,記者王秀亭攝)10月6日百人用不同的工具進行彩繪。(資料照,記者王秀亭攝)

王功亮指出,尼伯特風災造成縣內唯一一套心導管儀受損,東馬深刻體認醫院必須要有第二套救命儀器,院方已先自籌採購二套心導管儀,於日前啟用,仍有電腦斷層、核磁共振等儀器有待添購,總經費達8000萬元,若只賴醫院自籌,這個目標恐要到5到10年才能完成,透過百人彩繪「靈魂之窗」的活動啟動這項計畫,如急重症醫療大樓般,集眾人之力,盡早完成此一目標。

「靈魂之窗百人彩繪活動」先於10月6日號召縣內美教團體、公益團體、婦女團體及病患民眾以啟用濕紙巾、塑膠袋、葉片、噴槍等工具,分別彩繪出紅、橙、黃、綠等七彩及黑白顏色的八幅畫作,最後由曾興平勾勒、修飾,成為八幅不同構圖、不同意境的畫作,未來將擺在恩典廣場左側牆面的八扇窗戶上。

曾興平說,希望可以讓藝術作品轉為救人的重要醫療儀器,今天揭幕的畫作若義賣出去,留下的窗還會再補畫一張,讓靈魂之窗永遠保留八幅作品與民眾相伴。

5-2

瀚誼

參考資料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895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