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湯塑膠袋耐熱檢驗 北市衛生局把關

塑膠袋工廠     舒美袋   棧板模

不管是吃湯麵、熱食,都會使用塑膠袋打包,不過就怕會溶出有毒的化學物質,因此台北市衛生局到各大超市、賣場五金行等地,總共抽驗20件包括各式各樣食品用途的耐熱袋,替民眾的食品衛生安全做把關。

現代人大多是外食族,不管是吃湯麵、熱食,都會使用塑膠袋打包,不過,這些塑膠袋到底耐不耐熱,也擔心會溶出有毒的化學物質,因此台北市衛生局到各大超市、賣場五金行等地,總共抽驗20件包括各式各樣食品用途的耐熱袋。

台北市衛生局透過模擬裝熱食的情形做測試,各種不同成份的塑膠袋,分別盛裝60度到100度不同的食品,酸鹼性、含酒類或是油脂性的產品,檢驗結果都符合食品包裝材質的檢驗,沒有溶出化學成份。

從今年開始,所有和食物接觸的塑膠材質,依照食安法都要在包裝上,清楚標示品名、材質名稱和耐熱溫度等資訊,民眾或是店家在購買的時候,建議仔細挑選標示完整的產品,以確保使用時的安全性。

宏祥塑膠袋工廠

參考資料:https://n.yam.com/Article/20171215312465

https://wp.me/p9apq4-19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