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詮電USB-PD產品 今年加油暴衝

「偉詮電USB-PD產品 今年加油暴衝」的圖片搜尋結果

usb b type connector.usb connector spec.mini usb connector

IC設計廠偉詮電(2436)的電力傳輸(USB-PD)控制晶片今年步入成果收割期,隨著各大筆電廠將於5日舉行的消費性電子大展(CES)大秀搭載英特爾Kaby-Lake的產品,上頭可望配有Type-C控制IC。法人預估,今年偉詮電USB-PD產品可望爆發性成長。

英特爾在CES推出伺服器專用處理器Xeon E3-1205 v6、第七代處理器桌上型主機版本的Core i7、Core i5、Core i3 系列和Pentium處理器,還發表了頻寬升級版的K系列版本,英特爾在這次雖然有支援USB 3.1產品,但在USB-PD及Type-C以外掛控制IC方式支援。

USB控制IC廠商如需要打進相關USB控制IC供應鏈,必須取得英特爾原生認可或是USB開發者論壇(USB-IF)認證,且這次USB-PD為避免電力傳輸不穩,造成使用者安全上的疑慮,特別加強產品審核標準,避免發生危險,因此廠商們無不積極爭取USB-IF的認證,以贏得消費者的認可。

這次產品已經打入中美台各大品牌廠供應鏈,將於今年上半年開始放量出貨,隨著英特爾第七代Kaby Lake處理器新系列產品陸續上市,OEM/ODM廠也於第1季開始陸續拉貨,預期偉詮電的USB-PD產品也將逐漸感受到拉貨力道。

除了打入筆電供應鏈之外,偉詮電的USB-PD也可望逐步打入行動電源產品中。目前行動電源除了容量逐步加大外,還開始加入Type-C及USB-PD規格,使得行動電源不僅可以幫手機充電,加上USB-PD後,更可以幫筆電進行充電。法人預估,行動電源商機近年來不減反增,規格也逐漸加強,未來在行動電源更新潮下,偉詮電可望大啖商機。

偉詮電表示,自家USB PD控制晶片應用廣泛,可支援新興的USB Type-C產品電源供應器包含筆電、2合1裝置、平板及智慧型手機,以及支援USB Type-C的周邊配件如連結基座與行動電源。

雅安科技

參考資料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70117000133-260204

http://industry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