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齊鋰業年產2萬噸電池級碳酸鋰項目落戶四川遂寧新工廠

橡膠防塵套 10月28日,遂寧市2018年第四次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儀式在安居區舉行,共計96個重大項目集中開工,總投資達303.36億元,涉及重大產業、基礎設施、生態環保等多領域。從類型看,96個開工項目中,產業發展項目43個,總投資114.89億元;基礎設施建設項目22個,總投資50.95億元;民生及社會事業項目20個,總投資57.77億元;房地產業項目11個,總投資79.75億元。集中開工儀式在安居天齊鋰業年產2萬噸電池級碳酸鋰項目橡膠O型環建設現場舉行。去年12月4日,遂寧市安居區政府與天齊鋰業股份有限公司簽約,天齊鋰業將其最先進的鋰材料生產工廠落戶安居區,該項目為天齊鋰業2020年實現10萬噸鋰化工產品裝備產能目標的重要組成部分。川企天齊鋰業是全球領先、以鋰為核心的新能源材料企業,安居項目將分兩期建設完成。其中,一期年產2萬噸電池級碳酸鋰項目計劃投資15億元,預計2020年建成投產,其產出的碳酸鋰是制備鋰離子電池的重要原料,同時產出無水硫酸鈉、鋰矽粉及工業石膏等副產品。在一期項目開工建設的同時,二期年橡膠出線護套產2.3萬噸氯化鋰項目的相關工作保持同步推進,計劃投資8至10億元。“該項目是天齊鋰業在國內投資規模最大、工藝技術裝備水平最高、產能最大的鋰產品生產工廠。”天齊鋰業安居項目負責人劉衛東表示,安居項目備受業界關註,項目建成投產後,將會對國內電池級碳酸鋰產品的供應保障和產品品質改善帶來顯著提升。遂寧市委副書記、市長楊自力表示,天齊鋰業安居項目的開工建設,對遂寧全市構建“5 2 1”現代產業體系具有極強的帶動和支撐作用。今年以來,遂寧市認真落實全省“項目年”工作部署,持續掀無毒橡膠墊片起全市項目工作熱潮。今年1至9月,遂寧全市地區生產總值同比增長9.1%、增速位居全省第3,規上工業增加值增長10.9%,固定資產投資增長13%。天齊鋰業是國內最大的鋰電新能源核心材料供應商,國內鋰行業中技術領先、綜合競爭力較強的龍頭企業,全球最大的礦石提鋰生產商,天齊鋰業是一個新能源新材料的科技公司。公司致力於鋰系列產品的研發、生產和銷售,主導產品有電池級碳酸鋰、工業級碳酸鋰、電池級無水氯化鋰、工業級無水氯化鋰、電池級氫氧化鋰、工業級氫氧化鋰以及磷酸二氫鋰、高純碳酸鋰橡膠夾紗和金屬鋰等。

source:http://www.indunet.net.cn/staticpage/20181030/103016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