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斯雙邊貿易持續穩定增長

nbr耐油手套 中國工業經濟聯合會執行副會長兼秘書長熊夢前不久出席瞭在斯裡蘭卡駐華大使館舉辦的2018中斯經貿投資峰會。他在致辭中表示,中斯兩國經濟具有較大的互補性,合作前景廣闊。會議期間,中斯雙方分別就三個項目簽署瞭合作協議,涉及水泥廠、海水淡化和醫療器械等領域。中斯經貿投資峰會是一年一度的國際高端商務峰會,旨在探索中斯兩國間多維度的合作機遇,打造中斯貿易與投資項目交流平臺,鞏固和發展兩國間的傳統友誼,擴大和深化兩國間的經貿合作,促進兩國間政策溝通、設施聯通、無塵擦拭布貿易暢通、資金融通、民心相通,打造利益共同體、命運共同體和責任共同體。斯裡蘭卡駐華大使科迪圖瓦庫博士,前斯裡蘭卡駐聯合國大使保利達博士,中冶集團副總經理徐向春,中工經雲數據(北京)有限公司總經理孟琦博士,海容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潘亮等出席瞭本次峰會並致辭。來自中斯兩國政府、社會組織、企業代表共100餘人參加瞭會議。據熊夢介紹,中國是斯裡蘭卡最主要的貿易夥伴,近年來,中斯雙邊貿易一直持續穩定增長。隨著兩國經貿合作水平不斷提高,中資企業對斯裡蘭卡投資取得跨越式發展,多個大型投資項目簽約,成果顯無塵擦拭紙著。中國工經聯作為中國工業行業協會的聯合組織,將圍繞“新型智庫、產業協同、國際合作”的戰略定位,開展同各國及地區工商組織的交流與合作,積極發揮引領作用,助力中國企業“走出去”。他還介紹瞭由中國工經聯發起成立的“一帶一路”工商協會聯盟,以及為推動聯盟建設構建的服務體系,全球項目合作的雲平臺———百域聯達,及同聯盟成員間開展的一系列多邊和雙邊經貿活動等。斯裡蘭卡駐華大使科迪圖瓦庫博士在講話中指出,斯裡蘭卡地理位置優越,是“一帶一路”重要的貿易樞紐。目前,中國對斯裡蘭卡的投資已經覆蓋到各個領域和地隔熱紙區,斯裡蘭卡對中國投資者來說有很多的合作機遇,歡迎更多中國企業赴斯裡蘭卡開展投資合作,希望今年中斯兩國間能夠實現百億級的合作。中工經雲數據(北京)有限公司孟琦博士在會上詳細介紹瞭該公司打造的以匯聚全球項目合作的雲平臺———百域聯達,以及今年以來為推動平臺建設與國內外有關合作夥伴開展的一系列項目交流對接活動,包括蒙古國、德國、以色列等國傢的合作夥伴和企業等。表示該平臺能夠為跨國項目交流合作提供全方位的支持與服務,希望斯裡蘭卡更多的組織機構和企業關註該平臺,利用平臺的優勢和資源來促進中斯兩國間的大樓隔熱紙項目務實合作。

source:http://www.indunet.net.cn/staticpage/20181012/101282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