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主城區整治房地產市場亂象 47傢中介機構被整改

保養品odm
面膜代工
乳液代工
化妝水代工廠
乳液代工廠
新華社蘭州9月27日電(劉欣瑜、梁軍)近日,蘭州市房管、公安、工商、物價等8部門聯合成立專項檢查組,對蘭州市城關區的投機炒房等房地產市場亂象進行重點整治。記者瞭解到,目前專項檢查組已檢查房地產中介機構213傢,下發限期整改通知書73份,完成整改47傢,專項整治行動將持續到今年年底。“房地產中介機構須在取得營業執照後的30天內,到轄區房地產主管部門備案,持房地產經紀人資格證書者不得少於6人,分支機構不少於3人,否則就會被認定為‘黑中介’。”蘭州市城關區房管局一位工作人員說。蘭州市城關區政府印發的《關於開展打擊違法違規行為治理房地產市場亂象專項行動工作實施方案的通知》規定,這次專項行動整治重點有壟斷房源,操縱房價、房租,捂盤惜售和變相囤積房源,捏造或散佈虛假信息制造搶房假象等投機炒房行為;取得營業執照後未在房地產主管部門備案,慫恿客戶簽訂不同交易價格的“陰陽合同”,非法規避房屋交易稅費等違法違規行為;捏造、散佈不實信息,發佈未取得許可或備案的房地產項目廣告等虛假廣告行為。專項檢查組通過現場巡查、合同抽查、投訴處理等方式,對檢查過程中發現的問題分別采取口頭警示、下發整改通知書、行政約談及處罰、納入“黑名單”、吊銷營業執照等措施,對整改不到位或情節嚴重的依法依規處理。

source:http://www.indunet.net.cn/zhuangbei/20180928/09286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