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勞動報》副主編休羅夫:中國的變化“天翻地覆”

防爆隔熱紙 俄羅斯《勞動報》副主編瓦西裡·休羅夫人民網北京9月27日電 (徐祥麗)“中國留給我最深的印象,是中國人民的友好。”在“2018俄媒看美麗中國”活動行將結束之際,俄羅斯《勞動報》副主編瓦西裡·休羅夫告訴記者。“如果向俄羅斯遊客推薦一個中國的景點,我會推薦溫州的雁蕩山。”休羅夫說。在那裡的靈巖飛瀑、潺潺溪水、綠意蔥蘢,都令他的身心得到瞭難得的放松。2018年是中國全域旅遊年。為配合這一主題,向俄羅斯人民宣介中國豐富的旅遊資源建築隔熱紙,9月16-24日,來自俄羅斯《勞動報》、塔斯社、俄新社、巴什基爾衛星電視臺、金磚電視臺等新聞媒體的13名記者,在浙江省杭州、紹興、橫店、寧波、溫州等多地進行采風報道。煙雨江南,風情萬種。無論是淡妝濃抹總相宜的西湖勝景,還是沉香醉人的紹興女兒紅;無論是橫店影視城恢弘壯麗的秦王宮,還是寧波南塘老街悠長的雨巷……每一種不同的風光,都深深吸引著團隊中多是第一次來到中國的俄羅斯記者。“在莫斯科和聖彼得堡,我經常能看到中國遊客的隊伍,導遊拿著旗子,一群人非常高興地說說笑笑。那隔熱紙時還以為中國沒有那麼多美景,遊客才喜歡出國。現在才知道,中國的美景多得根本欣賞不過來!”休羅夫開玩笑地說。“這是我第二次來中國,上次是1999年。”休羅夫說,20年間,中國的變化可以用“翻天覆地”來形容。他回憶,1999年的北京,從酒店一出門,就看見長安街上龐大的自行車隊伍潮水般湧向天安門廣場,而如今,即便是小城市的街道,也是汽車穿梭如流,這是最直觀的變化。當然,在諸多的發展成果中,高鐵最能體現“中國速度”。在雁蕩山高鐵站臺,候車間隙,一輛高鐵迎面開來,在雨霧中飛馳空壓機而過。俄羅斯記者團隊中爆發出一陣喝彩之聲:“哇,太震撼瞭!”——“我們在驚嘆它的速度之快,尤其在雨中,太美瞭。”——“是的,像子彈一樣快。”——“不,像火箭!”俄羅斯巴什基爾衛星電視臺主持人古澤麗是一位性格活潑的姑娘,她忍不住這樣對記者贊嘆著。提及改革開放以來中國的經濟發展,休羅夫表示,非常羨慕中國改革開放的成果。對於俄羅斯來說,中國的成功模式不可復制,但可以借鑒。他表示,中俄兩國關系有著合作共贏的良好基礎,必將越來越好。兩國媒體之間的交流也一定會進一步促進兩國友好空壓機買賣關系和合作發展。

source:http://www.indunet.net.cn/zhuangbei/20180928/0928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