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業發展研究報告(2018年)》發佈

無塵室耗材
超細纖維擦拭布
無塵服鞋清洗
熱轉印擦拭布
忠群
11月21日,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在北京發佈瞭《中國工業發展研究報告(2018年)》等研究成果。《中國工業發展研究報告(2018年)》是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工業領域的系列研究成果之一。《報告》基於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建設的“制造強國產業基礎大數據平臺”,以數據為核心,全面展示瞭改革開放40年來,尤其是2017~2018年的工業發展全景,研判瞭當前工業發展面臨的突出問題和形勢,對2019年形勢進行瞭預判。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信息化與工業化融合研究所董溫彥表示,改革開放40年來,在“改革紅利”“人口紅利”“市場紅利”“後發優勢”“全球產業轉移”和“技術變革”等多重因素驅動下,我國工業發展取得瞭舉世矚目的成就,1978~2017年GDP年均增速為9.5%,全部工業增加值年均增速為11%,200多種工業產品產量居世界首位。2018年,我國工業總體呈現穩中有進、質量提升、結構趨優、動能集聚、協同開放的良好發展格局,工業增長基本穩定,在6%~8%的中高速平臺波動調整,發展質量穩步提升,結構調整取得初步成效,工業尤其是信息通信、航天航空等先進制造領域創新能力不斷提升,工業佈局更加優化協同,開放水平不斷提高。董溫彥還表示,預計2019年,我國工業將仍以“穩”為主,工業增速繼續在中高速增長平臺波動調整,需求側總體向下承壓,供給側在各項結構性改革推動下,不斷趨優。下一步要切實保障工業穩定運行,盡快構建高質量發展的評價體系、政策體系,為工業轉型“讓出空間、立起體系”,在突破關鍵領域發展障礙,提升工業創新能力上下苦功,抓住以新一代信息技術為核心的第四次工業革命機遇和新一輪改革開放的歷史機遇,實現制造大國向制造強國的轉變。

source:http://www.indunet.net.cn/staticpage/20181204/120431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