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國氫能源及燃料電池產業高峰論壇召開

保養品odm
面膜代工
乳液代工
化妝水代工廠
乳液代工廠
近年來,氫能源以綠色環保、高能量密度等特征,成為新能源領域發展方興未艾的生力軍,在全球能源格局調整與氣候變化應對中發揮越來越重要的作用。   10月11日,由中國氫能聯盟主辦,國傢能源集團承辦的“2018中國氫能源及燃料電池產業高峰論壇”在海南省海口市召開。來自國內外相關領域的專傢學者近500人,共同圍繞行業前沿技術和發展趨勢進行深入探討,助力提升我國氫能和燃料電池產業的競爭力。中國氫能聯盟理事長、國傢能源集團總經理凌文表示,相信通過三個階段有序發展,中國氫能源及燃料電池產業將實現技術快速進步,大量創新成果爆發式湧現,氫能實現可持續開發。同時將在汽車、軌道交通、船舶、航天等領域廣泛應用,最終形成“氫能社會”。以乘用車為例,到2020年實現5000-10000輛氫燃料電池車運行,運營在建加氫站100座;到2030年,發展100萬輛氫燃料電池車,在建加氫站1000座;到2050年,氫燃料電池車和發電均實現大規模應用,氫能成為能源消費中的重要選擇。論壇上發佈的《中國氫能源與燃料電池產業發展研究報告》核心觀點指出,氫是二次能源,作為能源載體具有顯著的優勢,氫能的廣泛應用將促進我國能源轉型升級。如今燃料電池實現瞭技術突破,在交通領域的應用是目前氫能發展的強勁動力,未來氫在我國終端能源體系占比至少會達到10%,成為我國能源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氫能將納入我國終端能源體系,與電力協同互補,共同成為我國終端能源體系的消費主體。報告從政策、技術、裝備、標準與法規四個方面梳理瞭我國氫能與燃料電池產業現狀與瓶頸,並提出瞭多項政策建議。此外,論壇還圍繞氫能源在交通、發電、儲能等領域的綜合應用,低成本規模化氫氣制取、儲運、加氫基礎設施建設,以及燃料電池汽車發展的核心技術突破和商業模式創新等議題進行深入研討。據瞭解,中國氫能源及燃料電池產業創新戰略聯盟(簡稱“中國氫能聯盟”)是由國傢能源集團牽頭,聯合17傢能源生產、裝備制造、交通運輸、冶金材料等行業的大型企業、知名高校、研究機構共同發起成立,並邀請50多傢單位首批加入。聯盟旨在通過集聚相關產業在產、學、研各方面的資源,加強協同合作與創新,共同推動我國氫能產業加速提質發展,為構建中國氫能社會發揮積極作用。

source:http://www.indunet.net.cn/staticpage/20181016/101697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