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個試點地區即將開放電力現貨市場

空壓機保養
迴轉式空壓機
Cover Tape
電子零件包裝承載帶
IC捲帶包裝機

  日前國傢能源局表示,隨著政府加速電力市場改革,中國將在8個試點地區開放電力現貨市場。

  全國八個試點地區即將開放電力現貨市場。在一份規則草案中,國傢能源局概述瞭八個地區的準則,以建立實時交易平臺,為現貨市場和未來一天的價格設定價格,使發電商、工業用戶和分銷商能夠實時進行交易。

  八個地區分別是廣東、內蒙古西部、浙江、山西、山東、福建、四川和甘肅。這八個地區2017年發電量為2.6萬億千瓦小時,占全國總發電量的42%。

  國傢能源局聲明稱,包括中國華電集團、中國大唐集團、中國國傢電網公司和三峽水利在內的主要公用事業公司將成為電力現貨市場上的中流砥柱。

  國傢能源局要求在本月底之前收到行業反饋,但沒有提供市場開放的時間表。去年八月,能源局曾表示計劃在2018年底前開放市場。

  (王楠)

source:http://www.cinn.cn/zbgy/201804/t20180425_18624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