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鋼鐵需求疲軟 2016年中國鋼鐵表觀需求亦將下降

nbr耐油手套
無塵擦拭布
無塵擦拭紙
隔熱紙
大樓隔熱紙
10月11日,世界鋼鐵協會發佈2016年和2017年短期鋼鐵需求預測結果顯示,當前,全球鋼鐵需求進入本輪周期的低谷,不確定性攀升。而全球鋼鐵需求量繼2015年收縮3.0%之後,將於2016年增長0.2%,達到15.01億噸,預計2017年全球鋼鐵表觀需求較2016年增長0.5%至15.1億噸。
  全球鋼鐵市場存在諸多下行風險
  世界鋼鐵協會市場研究委員會主席在評價預測結果時指出,當前,全球鋼鐵行業在地緣政治因素的驅使下,外部環境仍然充滿挑戰。盡管如此,9月份國際鋼鐵市場順勢轉換瞭漲跌區域。其中,亞洲鋼鐵市場在中國市場進入階段性調整的影響下,出現震蕩盤跌走勢;歐洲鋼鐵市場則基本結束調整,開始小幅盤升;美洲鋼鐵市場雖然漲跌互現,但板材價格已有企穩跡象。
  世界鋼鐵協會指出,根據運行態勢結合基本面情況預測,近期全球鋼鐵市場將繼續歐強、美弱、亞盤的分化走勢,全球鋼鐵市場存在諸多下行風險。其中,主要風險來自以下方面:中國企業債務高企和房地產市場形勢、英國退出歐盟帶來的不確定性,以及部分地區不穩定性加劇的可能等。
  然而,全球新興和發展中經濟體(不包括中國)的鋼鐵需求預計將呈現增長加速的積極態勢,預計2017年將增長4.0%,這主要得益於部分亞洲新興國傢的強勁需求以及大宗商品價格的穩定。
  中國鋼鐵需求的下降趨勢放緩
  世界鋼鐵協會認為,全球投資疲軟繼續阻礙鋼鐵需求的強勢復蘇,盡管中國經濟表現超出預期,以及新興經濟體的持續發展,將有助於全球鋼鐵行業在2016年及未來重返適度增長的軌道。世界鋼鐵協會預計,中國經濟結構的持續調整及發達經濟體的復蘇疲軟將使當下的增長勢頭持續走弱。在政府刺激政策下,中國鋼鐵需求的下降趨勢放緩,2016年中國的GDP增長率將是自1990年以來的最低水平,然而服務和消費類行業對經濟增長貢獻比重增加的現象引人關註。據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數據顯示,全球鋼鐵過剩產能在2015年已超過7億噸,實際產量的三成被認為是過剩產能,而其中約六成來自中國。為弱化結構調整過程帶來的影響,中國政府發佈瞭一系列微型刺激措施,推動基礎設施投資支出、房地產市場以及汽車銷售。因此,2016年鋼鐵需求下降情況,沒有世界鋼鐵協會2016年4月發佈的預測結果那樣嚴重。
  當前,中國房地產市場庫存水平仍處高位,而大多數居民卻愈加無力承擔高昂的房價,房地產市場反彈空間有限且不可持續。建築業將繼續拉低鋼鐵需求,而制造業的復蘇空間相當有限,預計中國鋼鐵表觀需求2016年將下跌1%至6.65億噸,2017年將下跌2%至6.52億噸。

source:http://www.cinn.cn/yclgy/201803/t20180326_17537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