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子數字化企業解決方案點亮漢諾威博覽會

滑鼠墊
悠遊卡套
L型資料夾
L夾
滑鼠墊

中國工業報記者 崔玲 文/圖

  4月23日,西門子攜不同行業數字化企業解決方案全方位亮相2018年漢諾威工業博覽會(Hannover Messe)。在3500平方米展位上,西門子充分挖掘“工業4.0”潛力的數字化企業解決方案,其聚焦在航空航天、汽車、食品飲料、電子和設備制造以及化工、纖維和石油天然氣等行業全生命周期應用中。西門子股份公司管理委員會成員何睿祺(Klaus Helmrich)表示:“憑借一系列協同解決方案,西門子為這種轉型創造瞭技術上的先決條件。通過實施數字化企業解決方案,用戶和客戶現在可以充分挖掘‘工業4.0’所帶來的全部潛力。通過數字化企業產品和解決方案,我們的客戶已經實現瞭更高的靈活性、更短的產品上市時間、更高的生產效率以及更好的產品質量,而且這些都是在不中斷運營的情況下同步實現的。因此,我們的客戶就是西門子數字化企業解決方案能夠為離散型工業和過程工業帶來優勢與附加價值的最佳證明。”

  西門子展示亮點之一:集中在數字化企業解決方案的進一步拓展。西門子在設計、制造過程和架構領域可提供更為靈活的解決方案。其中包括“數字化雙胞胎”解決方案。此解決方案與MindSphere的互聯,是實現數據驅動的新商業模式的基礎之一。通過建立Mind SphereWorld,西門子與客戶及合作夥伴共同邁出瞭拓展Mind Sphere生態系統的新一步。何睿祺說,“對我們的客戶來說,西門子的MindSphere物聯網操作系統提供瞭設備互聯和數據分析的新維度。此外,我也很高興Mind Sphere World管理委員會已經批準瞭16個新候選機構的加入申請。”

  亮點之二:雲應用開發方面的創新。西門子將與客戶和合作夥伴一起,在Mind鄄Sphere體驗區展示Mind Sphere3.0版本的最新更新與應用程序。此外,作為Mind Sphere Open Space Challenge(Mind Sphere開放空間挑戰)的一部分,外部開發者與初創公司將攜手進行開放式合作,共同創造基於MindSphere的新型客戶解決方案和商業模式。

  亮點之三:面向未來的數據驅動應用。

  如Siemens Industrial Edge概念,這一邊緣計算解決方案可以使用戶完全控制數據,並從其擴展功能和出色的現場性能中獲益。在增材制造領域,西門子展示瞭其無縫集成的產品組合和西門子增材制造網絡。在西門子增材制造網絡這一線上市場中,供應商、3D打印解決方案的現有及潛在用戶等不同參與者都可以建立並確定商業夥伴關系。

  亮點之四:在數字化時代確保足夠的網絡信息安全水平是保護敏感數據的前提。西門子正在持續推動工業應用和基礎設施領域網絡信息安全的發展。基於“深度防禦”理念,西門子為工業領域提供廣泛的產品和服務組合,其中包括工廠和網絡安全以及系統完整性。

  西門子展臺的吸睛之處在於全方位的成功案例。展示的數字化如何提升設計的靈活性和汽車制造的效率可謂之一。數字化企業解決方案能提供諸多益處,包括充分整合生產的各個階段並建立統一的數據基礎,覆蓋汽車設計、生產規劃、汽車實際制造執行,以及後續服務提供等階段。解決方案既適用於新建的生產工廠,也適用於現有工廠的升級,尤其對於添加瞭電動汽車和混合動力汽車的產品線而言。

  在過程工業數字化轉型全面展開之際,西門子為各行業、各類型企業提供一體化硬件和軟件解決方案可謂之二。西門子能夠為任何規模公司實現數字化,參觀者在西門子展臺可一目瞭然。這是一個真實工廠的虛擬模型,即“數字化雙胞胎”,西門子為多樂士(Dulux)工廠運營商提供足夠的靈活性,以快速響應迅速變化的市場需求,細致到生產季節流行油漆顏色或是進行小批量生產。多樂士正是使用西門子的數字化解決方案成功成為全球首傢數字化塗料工廠。

  航空航天在數字化轉型中一直處於領先位置,西門子成功助力航空航天行業可謂之三。該行業產品市場需求強勁,隻有顯著提高生產率才能滿足。這就需要通過提高自動化程度並實現數字化工具和工作流程的端到端集成。依靠西門子數字化企業解決方案,無論大型企業還是中小型企業在各個領域已經實現瞭提升,日益提高的靈活性使高效制造日趨多樣化成為可能。2018年漢諾威工業博覽會上,西門子以“實現數字化企業———正當時!”作為此次展出主題,西門子正通過具體的案例展示公司在此方面的能力。讓不同規模的企業利用多個針對行業的數字化企業解決方案,來確保獲得真正的競爭優勢。

source:http://www.cinn.cn/zbgy/201805/t20180508_1868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