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帶魚狂潮」引發缺油跟垃圾 恆春漁民譙「你在爽我在累!」

摘錄自2020年5月9日自由時報報導

恆春半島近期因為外海出現大量白帶魚,引發各地漁船南下狂撈,外地漁民發大財同時,卻引發不少亂象,包括船上飲食垃圾亂丟,以及加油量大導致當地漁民沒油可加氣炸狂譙。

海口港吳姓漁民表示,一趟船到後壁湖漁港加油要2、3個小時,但這些釣白帶魚大船,一台加7千公升、第二台加1萬公升,當地唯一的漁船加油站就「沒油了」,加油站人員也無奈告知,隔天不保證加的到油。

除了加油問題,垃圾問題也引爆眾怒,後灣民眾林先生說,當地平常就會淨灘,但白帶魚漁船出現外海後,每天都有大量的瓶罐、泡麵碗等垃圾隨西南洋流進入沙灘,模樣都非常的新,也沒有簡體字樣,「別想賴給國際海漂垃圾,百分之兩百就是這些缺德的漁船隨手拋棄!」

屏縣府農業處處長黃國榮指出,將發文轉請其他縣市漁政主管機關及區漁會,還有漁業電台等單位進行宣導,呼籲各地漁船共同維護台灣海域資源,尊重各地漁業生態。

【其他文章推薦】

※廢氣洗滌塔,叫得動, 找得到的專業廠商‎

※市面十大品牌封口機!該如何選購?

塑膠射出成型加工商品有哪些?

貨梯使用安全與保養

※掌握產品行銷策略,帶你認識商品包裝設計基本要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