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窺工研院物流自駕車6種市區上路關鍵能力

早在新竹物流自駕貨車現身前,工研院機械所自駕車團隊就已經默默開著兩輛用克萊斯勒Pacifica改裝的物流自駕車,在市區道路上奔馳了3個多月,直到最近,工研院機械所數位長王傑智上傳一段3分鐘新竹市區自駕車測試驗證影片,才讓這輛物流自駕車曝了光。許多人看完第一時間的反應,都驚訝於這臺自駕車為何能開得這麼有「臺味」,就像本地人開車那樣,在PTT汽車版更引起熱烈討論。從這6項關鍵能力也能一窺未來自駕貨車在市區的自駕技術能力。

 能力1  道路臨停卸貨變窄也能會車

圖片來源/Google地圖街景截圖(上圖)、王傑智YouTube頻道(下圖)

這條自駕路線的起點,從新竹物流「新竹營業所」出發。自駕車進出物流中心時,需要通過一條窄巷道路,加上路邊停放不少機車和臨停車輛,常常需要會車,一般自駕車馬上就遇到挑戰,但這輛物流自駕車從營業所進出口駛出來,在該路段可以正常行駛,不受任何影響。

 能力2  跨越雙黃線閃避路邊違停車輛

圖片來源/王傑智YouTube頻道

遇到路邊多輛車併排違停,不得不跨越雙黃線才能通行時,物流自駕車除了選擇停下來,等對方把車開走,因為對向車道正好沒有來車,經過車上安全駕駛員的同意後,自駕車自己可以短暫違規跨越雙黃線行駛,而不用一直停在原地不動。

 能力3  90度垂直大彎道行駛自如

圖片來源/王傑智YouTube頻道

從公園路盡頭轉向東光路,即將到達另一個配送營業所之前,前方有一處幾乎是90度大彎道,而且在彎道處未設緩充區,幾乎是90度垂直入彎,一般人都不是很好開,物流自駕車在沒有人為介入下依然能正常過彎,很順利地彎過了這個垂直彎道,反應出自駕車出色的車控能力。

 能力4  超窄單行道維持兩側距離

隨時健康喝好水,高品質飲水機,優質安全有把關

瀚洋飲水機永續經營於雲嘉南高地區,我們堅持一貫的理念,強調服務品質及維護時效,採e化保養管理

更多板式熱交換器流程演示

斯必克眾多的創新解決方案,對滿足全球,尤其是新興市場不斷增長的電力和食品飲料行業的需求起到重要作用

工業用攪拌機哪裡有?

SPXFLOW 斯必克眾多的創新解決方案,對滿足全球,尤其是新興市場不斷增長的電力和食品飲料行業的需求起到重要作用

SPX各種加工製品?

板式熱交換器具有多達60種不同尺寸大小的板片型號,同時配合多種板紋、板片間距、板材和板片厚度的選擇,以配合不同情況來使用,給您最多的選擇!

圖片來源/王傑智YouTube頻道

在這全長1.9公里的路線上,有條數十公尺長的單行道就設在路橋橋下,它的車道寬度,幾乎快與車身同寬,甚至路邊雜草叢生,部分掩蓋了畫在路緣的紅線,物流自駕車行駛該路段時,還是可以透過高精地圖,結合多種感測器,精準定位出車輛位置,穩定維持在車道中間行駛。

 能力5  多事件並行找出安全合理路線

圖片來源/王傑智YouTube頻道

車子從單行道駛出,馬上要切入主幹道,就在前方單行道終點處突然出現違停車和行人走在車道上,車後方同時有從橋上直行而來的汽機車,物流自駕車都能偵測得到,甚至自駕決策系統還會根據感知系統,對於這些事件偵測與追蹤,經過綜合判斷找出一條最安全且合理的路線來行駛,讓自駕車可以避開這些事件。

 能力6  不怕複雜背景的紅綠燈辨識

圖片來源/王傑智YouTube頻道

不少路口處設置多個紅綠燈,自駕車經過路口時,靠著車頂3支不同視角的HDR攝影機,來偵測及辨識不同遠近紅綠燈,還會搭配高精地圖,提高檢測精度,讓車輛只專注於要看的紅綠燈位置所在,而不會因為相似背景發生誤判,遇到夜晚時,還能自動調整曝光時間,來支援夜間模式的號誌辨識。

工研院機械所數位長王傑智提供的新竹市區自駕車測試驗證影片

來源鏈接:https://www.ithome.com.tw/news/148066

臭氧機的滅菌效果如何?

多加科技公司前身─多加企業社於2000年設立於高雄市,從事水處理、加水站設計規劃營運,以臭氧機、紫外線燈作水質淨化、殺菌設備

好的茗茶,更需要密封性高的茶葉罐,才能留住香氣!

提供素面及多風格的設計,供客戶自行運用,選擇性多亦可少量訂購。

選擇示波器的10 項考量因素

示波器的頻寬定義為訊號衰減3dB時的訊號頻率。若一台示波器頻寬不夠會導致看到的訊號失真,測試不準確。頻寬指標主要體現在衰減器與放大器的指標。即時取樣率體現出示波器的ADC的指標。取樣率通常要大於等於頻寬的4倍。

定量泵浦價格?

轉子泵,定量泵浦,SPX,APV產品,板式熱交換器,噴霧式乾燥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