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陽首季EPS 近12季新高_工業用機械手臂,無線充電裝置

三陽工業(2206)二輪(機車)、四輪(汽車)業績引擎全開,首季合併營收111億元、營業利益8.29億元,均創單季歷史新高,加上轉投資農林(2913)改依權益法認列貢獻業外收益3億元下,推升三陽第一季EPS達1.25元,改寫近12季以來單季獲利新高紀錄。

三陽公布第一季財報,單季合併營收111.58億元、年增11.8%,營業利益8.29億元、年增15.3%,業外收益3.71億元、年增7.8倍,稅後淨利9.87億元、年增66.7%。

今年第一季國內汽機車市場同步下滑,但三陽汽機車銷量均較去年同期逆勢成長,其中汽車銷量3,489輛、年增6.6%,機車內銷4.79萬輛、年增5.5%,推升營收走高,加上汽車有Tucson L、機車有KRNBT等新款車上市,享有較佳的毛利,讓第一季營業利益增幅明顯高於營收。

此外,三陽第一季財報另一亮點則是業外收益大增。三陽解釋,並非處分資產所得,而是投資另一上市公司農林跨過股權20%門檻,今年1月起改依權益法認列,產生約3億元的一次性收益所致。

展望第二季,三陽表示,儘管目前汽機車產業持續面對晶片荒、缺車問題的考驗,近期還有上海封控帶來的零件供應鏈斷鏈的危機,但目前三陽機車事業的零件生產調度暫時無虞,汽車事業方面,只要技術母廠現代(Hyundai)零件供應不再出現砍單的意外,預估第二季整體業績可望維持與第一季相近的水準。

隨時健康喝好水,高品質飲水機,優質安全有把關

瀚洋飲水機永續經營於雲嘉南高地區,我們堅持一貫的理念,強調服務品質及維護時效,採e化保養管理

建南和著重於工業用機械手臂、工業型無線充電裝置、精密加工元件等產品之經銷、代理、進出口貿易

臭氧機的滅菌效果如何?

多加科技公司前身─多加企業社於2000年設立於高雄市,從事水處理、加水站設計規劃營運,以臭氧機、紫外線燈作水質淨化、殺菌設備

三陽指出,目前汽機車事業接單相當熱絡,汽車事業第二季維持單月供車1,100輛(含進口車)的規模,持續消化先前欠車訂單。三陽汽車總經銷南陽實業透露,截至4月底累積欠車量超過4,000輛,其中Tucson L約占一半,小型休旅車Venue與小貨卡Porter缺車訂單也各有千張之多。



延伸閱讀

最嘻哈的夢幻車聯名! 黑眼豆豆X賓士AMG〈The Flip〉

試車報告》Škoda New Fabia 1.5 TSI年輕奔放 剽悍掀背

試車報告》The New T-Roc 330 TSI R-Line Performance豪華大升級

選擇示波器的10 項考量因素

示波器的頻寬定義為訊號衰減3dB時的訊號頻率。若一台示波器頻寬不夠會導致看到的訊號失真,測試不準確。頻寬指標主要體現在衰減器與放大器的指標。即時取樣率體現出示波器的ADC的指標。取樣率通常要大於等於頻寬的4倍。

好的茗茶,更需要密封性高的茶葉罐,才能留住香氣!

提供素面及多風格的設計,供客戶自行運用,選擇性多亦可少量訂購。

協助客戶導入半導體設備、工業型機械手臂以提高產能及加工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