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陽 增資亞福儲能30億

催生全球首家鋁電池量產公司,瞄準千億美元市場

三陽工業積極布局碳權與綠能市場,14日宣布增資亞福儲能30億元,投入新廠建設,預計2025年投產,將成為全球首家鋁電池量產的公司。三陽看好鋁電池具備取代鋰電池的發展潛力,瞄準儲能、電動車應用商機,搶占逾千億美元的國際電池市場。

三陽表示,亞福開發的鋁電池具備快充快放、高耐候性、安全、環境友善及長壽等核心優勢,可替代超級電容、鉛酸電池等,適合用於儲能(如UPS不斷電系統)、交通載具等市場。

三陽董事長吳清源指出,近期台灣因缺電導致儲能商機快速崛起,未來亞福鋁電池加入儲能市場後,可望裝設於風電、光電案場或參與台電輔助服務市場,協助國家電網系統穩定,避免企業人民因停電面臨鉅額經濟損失。

至於在電動交通載具運用上,因鋁電池只需15分鐘即可充飽電,周轉率提高下,未來車廠將不再需要耗費巨資設置大量換電站或購入備用電池。

且相較鋰電池採用鋰、鈷等貴金屬,而面臨供不應求、斷料及價格大幅攀升等情況,鋁是地球第三大元素,豐富含量、缺料風險低且價格穩定,更無鋰電池製造、使用到回收的生命周期面臨的高碳排問題。

鋁電池中電解液不含有機溶劑,可徹底杜絕電池因熱失控引發燃燒或爆炸的安全疑慮,是安全且環保的新電池技術。

三陽從2019年開始投資亞福,目前持股比約三成,這次擴大增資30億元,資金將於四年內分批到位,增資完成後,三陽持股比將拉高至74%。

據了解,亞福此次增資,主要將於南科高雄園區設置3公頃的量產基地(二代廠),預計2025年完備後,將成為全球首家鋁電池量產公司。吳清源說,未來亞福鋁電池量產後除投入台灣市場外,也將全力衝剌外銷,搶占逾千億美元的國際電池市場。

國內各機車廠陸續投入電動機車開發、生產之際,身為機車業領導廠的三陽始終沒有動作,據悉主要是顧慮沒有掌握到電池核心技術,無法創造產品國際競爭力。這次大動作增資亞福量產鋁電池量產,也間接能收到催生三陽電動二輪車的效果。

上市車商 加速碳權、綠能布局

環保意識抬頭,上市車商加速碳權、綠能布局,三陽除擴大投資亞福鋁電池,更入主台灣農林,掌握全台近4,000公頃山林地碳權;裕隆集團、和泰集團分別成立裕電能源、和潤電能,投入太陽能光電、儲電、電動車充電服務等新事業。

塑膠射出成型加工商品有哪些?

塑膠粒預熱進料 : 將塑膠粒放入漏斗中,並且加溫預熱。可以乾燥塑膠粒並節省熔化時間

5噸電動堆高機 & 2噸立式堆高機

不想忍受柴油堆高機帶來的廢氣汙染,電動堆高機將會是很好的選擇

空壓機這裡買最划算!

晨達空壓機秉持著專業空壓機技術、優質快速服務、空壓機合理價格。為您解決工作中需要風量、風壓的問題。

總是為了廚餘煩惱嗎?

雅高環保提供最適用的廚餘機,滿足多樣需求。

歐洲開徵碳邊境稅,台灣也開始針對試行碳權憑證買賣,未來勢必接軌國際開徵碳稅,將影響車輛產業發展,讓上市車商必須提前布局因應。

三陽一方面投資亞福鋁電池,掌握電池關鍵技術,並找到拓展儲能市場突破口。另方面透過子公司上揚資產,入主台灣最大地主農林,看上農林擁有的4,000公頃山林地,在碳權制度上路後將帶來龐大的潛在利益。上揚目前持股比已超過兩成,穩居單一最大股東,三陽董事長吳清源也兼任農林董事長與總經理。

裕隆集團與鴻海合資鴻華先進開發電動車,三義廠預計明年第四季將量產首款電動車Model C,掛上納智捷品牌在台上市;中華汽車也自主開發電動商用車e-Veryca,並產銷eMOVING品牌電動機車。

此外,裕隆汽車也投入儲能櫃組裝,拓展外銷商機;裕融企業透過子公司裕電能源推展綠能業務,除提供電動車、電動機車充電設備建置及營運服務,同時也延伸至太陽能光電設備融資與自營電廠,整合光電(創能)與車電(用能)資源,支持綠能產業、發展綠色金融的潔淨能源政策,並為集團帶進長期穩定的收益來源。

和泰集團旗下的和泰汽車、和潤企業兩家上市公司,今年合資設立和潤電能,專責集團內、外綠能業務,截至目前全台太陽能光電案場已達47場,加速朝2050年淨零碳排目標邁進。


延伸閱讀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news/industry/660586.html

好的茗茶,更需要密封性高的茶葉罐,才能留住香氣!

鴻和興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在台灣專業生產茶葉罐、奶粉罐具有領先地位的光華金屬所投資組織成立的一家專業製造包裝材料之馬口鐵罐製造廠,秉持的專業、品質、服務、效率為各大客戶服務。

示波器鮮為人知的使用技巧?

一個典型的示波器通常是盒狀螢幕,有多個輸入連接,示波器至少包括探頭、顯示器和控制面板三部分

信泰電機生產製作:鋁殼電阻、繞線電阻、剎車電阻、煞車電阻、大功率電阻、回升電阻回昇電阻、平衡電阻、陶瓷電阻、模擬負載、大功率繞線電阻器製造、燒機設備規劃及施工、變壓器及電抗器製造、自動控制器材零組件買賣、DC電源供應器製造、電子零組件製造業。

貨櫃屋改裝後可應用在哪些地方呢?

金誠貨櫃屋裝潢,可依客戶需求設計,不論是渡假屋、含廁所小套房、檳榔攤、警衛室、小吃店、展示間、辦公室、工具材料間、車庫,皆可依顧客需求搭配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