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面光工法整治台東野溪 環團質疑不友善生態

摘錄自2020年7月29日中央社報導

海端鄉布農文化館旁編號DF013野溪屬於土石流潛勢溪流,平常沒有水,但遇強降雨或颱風時溪水會突然暴漲,造成下游水患。台東縣海端鄉布農族文化館旁的野溪今年中旬整治完工,不過環保團體發現採用「三面光」工法,也就是溪底和兩旁都是水泥工程,相當不友善生態。施工單位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台東分局表示,將會加強友善設施。

這次整治工程內容考量維護管理及土砂下移量設置3處沉砂設施,因有民眾反應沉砂設施有影響自然環境問題,為落實環境友善作為,分局於7月10日於現場召開環境友善精進會議,經在地居民及生態專家等討論,初步將改善3處沉砂設施環境的友善措施,預估經費20幾萬元。

為確保河岸兩側海端國中、布農文物館、海端部落及下游關山地區等保全對象安全,所有主要工程設施不會拆除。

【其他文章推薦】

※專業客製化禮物、贈品設計,辦公用品常見【L夾】搖身一變大受好評!!

示波器探測執行效能最佳化的8大秘訣

※(全省)堆高機租賃保養一覽表

※什麼規格的隔熱紙能有效提升冷房效果?

※票選推薦煮婦最愛手壓封口機,省荷包不犧牲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