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醫療儀器研發成果卓著

電子測試儀器租賃.儀器租借.儀器租借

「2017臺灣國際醫療展」從昨日起至18日止,在臺北世貿一館舉行。其中,國家中山科學院結合所屬研究所等單位,展出「CS66鋁合金醫療輔具」等多項產品,展現中科院在醫療材料、儀器研發能力與成果,也帶動醫療產業升級。

由飛彈火箭研究所開發的「多維麻醉深度信號監測系統」,使用在手術中的病患,可提供醫師與醫護人員在手術中,透過同步監看病患身體麻醉深度的「意識層次、自主神經、疼痛反應」等生理信號擷取模組,協助醫師與醫護人員能更精確在臨床上,判斷病患在手術中的狀態,確保病患獲得最佳的麻醉照護,減少醫療事故與糾紛。

材料暨光電研究所研發「掃描式數位X光影像板」,含有特殊磷光材料,因具有高感光度,可降低X光曝光劑量,其影像可長久保存,提高識別微小病徵的可能性;「數位X光影像感測晶片」目前已開發出牙科診斷所需的感測產品,醫療運用更多元。

「CS66鋁合金」藉由添加特殊元素,具有抑制晶粒成長、可焊接等特性,大幅提高產品安全係數及輕量化等,打造輕量化登山手杖、各式家庭輔具、推車等產品,滿足客製化的需求。

中科院表示,此次參展充分展現研發能量,彰顯軍民通用的豐碩成果,在配合政府產業升級的政策指導下,把各項研發成果技轉於國內醫療產業,有助於提升醫療產業。

 

瀚誼

 

參考資料

http://www.ydn.com.tw/News/241089

http://industry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