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石虎保育衝突區 動保團體啟動浪犬絕育計畫

摘錄自2020年8月17日HiNet生活誌報導

動保團體日前啟動台中、苗栗大安溪沿岸為中心的犬隻絕育計畫,從源頭減少浪犬繁殖數量。台灣石虎保育協會陳美汀博士表示,「石虎主要生活在淺山地區,與流浪犬生活圈高度重疊。……在能力可及下儘可能控管流浪犬的數量,減少石虎與浪犬的衝突。」

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與台灣石虎保育協會合作,針對保育類動物石虎密集活動區,執行 TNvR(Trap 捕捉-Neuter 絕育Vaccinate 疫苗-Return 回置),同時為家犬完成三合一(絕育、狂犬病疫苗、晶片寵物登記)作業。民眾若在苗栗卓蘭、三義、苑裡,台中大甲、后里、外埔等區域發現未絕育母犬,歡迎與該團體聯繫。

台灣之心表示,無論是無主的浪犬或是有主的家犬,都是絕育計畫的目標對象。因此除了無主流浪犬的絕育行動之外,也實際走進村落家戶訪查,確實找出未絕育的家養母犬,也將犬貓絕育的觀念帶入地方。

※ 本文與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林務局   合作刊登

【其他文章推薦】

※各種攤販小吃設備,沙威瑪機應有盡有!

※家庭、朋友聚會,享受輕鬆烤肉必備外燴烤爐NO.1

※十大封口機人氣排行榜-烘焙必備幫手!

※如何知道自已的電腦cpu支不支持AVX指令集?

臭氧機推薦

※專業客製化禮物、贈品設計,辦公用品常見【L夾】搖身一變大受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