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傳貓?貓傳貓? 武漢貓群逾一成感染

摘錄自2020年4月5日自由時報報導

中國科學家三日發表尚未經同儕審查、探究武漢貓群在疫情大爆發後感染新型冠狀病毒(SARS-CoV-2)情況的科學研究,透過對武漢102隻貓的血清調查發現,當中15隻貓(占總數14.7%)的血清對新冠病毒的受體結合域(RBD)的酵素連結免疫吸附分析實驗(ELISA)呈陽性反應,且當中11隻貓具有新冠病毒中和抗體,且主人是武漢肺炎患者的三隻貓,中和抗體數值最高。

這項由華中農業大學農業微生物國家重點實驗室、中科院武漢病毒所的研究團隊發表在預印本平台bioRxiv的報告強調,從武漢肺炎患者的貓的中和抗體數值最高來看,可能是人類將病毒傳給貓,但研究沒有辦法證明受病毒感染的貓,可以將病毒傳染給人類。

雖然研究無法得出貓可以把病毒傳染給人的結論,但研究作者之一的中科院武漢病毒研究所研究員石正麗說,研究指此一風險存在,建議應立即採取行動,使人與貓、狗等寵物保持適當距離,並應對這些動物採取嚴格檢疫措施。先前在比利時與香港,都有寵物貓受感染事件,兩隻貓的主人都是確診患者。

【其他文章推薦】

AVX代理商NICHICON代理商授權有哪幾家?

※大樓隔熱紙施工分享說明,教你如何善用空間裝潢設計 !

※買不起高檔茶葉,精緻包裝茶葉罐,也能撐場面!

塑膠射出成型模具過程大公開 !

※廢氣洗滌塔設計及注意事項 ?

實驗型均質機乳化分離效果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