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廚房也可以很先進嗎?

餐廳廚房設備        工作台冰箱    廚房設備

你知道廚房也可以很先進嗎?智能型冰箱、具有條碼掃描功能的垃圾桶、免觸碰式水龍頭等科技已經讓我們的廚房和以往截然不同。在這些科技趨勢發展的背後,其實就是希望能讓生活更加便利。

不論X世代年輕人或是年紀稍長的千禧世代加拿大人,在他們的成長過程中「忙碌」二字被視為是傳統美德。不管是忙於工作、家務、社交或甚至是公民公共事務,這都意味著與家人相處的珍貴時間必須減少。這樣的生活,也是年輕一代的父母們不想要的。也因此先進的廚房科技也就顯得更加重要了。

加拿大百思買(Best Buy)的外部溝通經理——克莉絲汀・譚女士認為,「便利性」是推動廚房科技進步的主要因素。事實上,根據尼爾森調查機構最近的研究報告指出,有18.4%的加拿大消費者願意把錢花在相關的廚房科技設備上,但相較於智能型家庭保全系統,則只有16.3%的人願意消費。

顛覆傳統的家電

智能型冰箱的問世,讓加拿大的消費者開了眼界。以前只是在電影中看到過這樣先進的科技,但現在卻真切的呈現在你的面前,成為生活中的一部分。

譚女士表示「很多新型的冰箱,設有視窗或內部攝影機,或是兩種功能都有,它可以讓你不需要打開門就可以看到冰箱裡的東西。這樣可以節省能源、省錢,而且還可以讓你看到從雜貨店買回來的牛奶是否過期了。」

差不多在去年主打這類冰箱之前,只有58%的消費者孰悉這樣的智能家電。而現在,不需觸碰、自動感應烹煮的智能料理台或是可連結WiFi的洗碗機等可能成為常規配備。

未來展望

現在社會似乎正處家庭技術轉變的尖端。根據尼爾森調查機構在2016年所進行的研究,46%的加拿大消費者,將在未來兩年內購買或打算購買一些可互相連接的家電。專家指出隨著智能恆溫器與智能家庭喇叭(如Google Home)的普及,可能引發更多人對智能家電能解決問題的價值更有興趣。譚女士還說,她可以預見以後更新或升級冰箱就如同你更新你的智能手機那樣簡單。

無障礙智慧家電

人們想要有智能廚房的原因不僅僅是因為方便。還有其他的功用,像是可以提醒你去取牛奶的冰箱,這也是智能型廚房能為那些身體不便的人提供更好的無障礙功能。

「無障礙能力的融入成為新的智能居家科技發展成長趨勢,因為語音控制設備技術可以讓各種移動狀態下的人們透過語音或手機來控制家裡的設施」

透過瀏覽eieihome.com網站中眾多的文章,或是與我們列表中當地的專業裝修人士聯繫,讓您實擁有先進科技廚房的夢想。

 

勝有

參考資料:http://www.epochtimes.com/b5/17/11/2/n9795995.htm

https://wp.me/p9apq4-13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