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給快速下滑 DDR3下季看漲5%

市調機構集邦科技研究顯示,2022年在個人電腦(PC)或伺服器領域,英特爾及超微都有支援DDR5世代的全新中央處理器(CPU)將上市,因此以韓廠為首的DRAM供應商逐步將重心轉移至DDR5,同時減少舊世代DDR3的供給。集邦預期在DDR3位元供給快速下滑情況下,預估第二季價格止跌回升並上漲0~5%幅度。

韓國DRAM廠積極將舊製程產能移轉生產CMOS影像感測器(CIS),包含三星及SK海力士都已逐步減產DDR3,且將陸續結束DDR3相關產品生產週期(EOL)。

在韓廠加速退出、台廠新產能尚未到位,而中國廠商良率不如預期的情形下,DDR3供給將會下滑。需求方面,由於網通晶片供應開始增加、缺料問題逐漸改善,以及採購預期心理而提前拉貨,將使今年DDR3呈現供需吃緊的狀況,預估第二季DDR3價格將可能因此轉為上漲0~5%。

然而美光DDR3至2026年都尚未有結束產品週期的規畫,產出相比韓廠將較為長久,並預計將轉移至以生產利基型產品為主的美國廠。集邦表示,美光的美國廠同時生產車用、消費類等利基製程,在現今車用記憶體需求大幅增加的情況下,估計美光將著重產出較高毛利的車用DRAM,恐間接壓縮到消費類規格的供給。

各大百貨每波促銷贈品活動,限量知名LOGOL型資料夾,獨家販售中!!

L型文件夾是市面上最常見到的收納文具,有多層與各種厚度可選擇,也可客製化製作專屬自己的尺寸

選擇示波器的10 項考量因素

示波器是一種能夠顯示電壓訊號動態波形的電子測量儀器。它能夠將時變的電壓訊號,轉換為時間域上的曲線,原來不可見的電氣訊號

空壓機這裡買最划算!

晨達空壓機秉持著專業空壓機技術、優質快速服務、空壓機合理價格。為您解決工作中需要風量、風壓的問題。

滑鼠墊適用各種文宣活動廣告曝光,專業客製服務

滑鼠墊是用於放置和移動滑鼠的一個墊子。它的主要功能是防止在玻璃等特殊材質的表面上移動時的反射與折射影響滑鼠感光器的定位,提供一個方便滑鼠感光器系統計算移動向量的平面;次要功能是為了美觀,上面可印有精美、個性化的圖案;還有一些滑鼠墊增加了腕托以提高手部舒適度。

主攻DDR3市場的台灣業者包括南亞科及華邦電,雖然皆有產能擴增計畫,不過實際貢獻仍要等到2023~2024年,故今年DDR3整體供給量不會有太大變化。

至於中國業者長鑫存儲與兆易創新在DDR3領域的合作仍持續進行中,但是產能增幅或良率不若市場預期。

集邦表示,DRAM現貨價在去年底因中國西安封城後開始止跌翻揚,並且連續維持漲勢達兩個多月,也導致採購產生即將漲價的預期心理而更加提前備貨。因此,即便目前終端需求尚未全面回溫,但市場已有緩步備貨的趨勢,以避免後續價格被墊高,或甚至面臨無貨可拿的窘境。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20308000171-260204

找尋專業電組施作廠商?

信泰電機從最初的水泥電阻、可變電阻、進而大功率電阻、鋁殼電阻、黃金鋁殼電阻、陶瓷電阻到假負載燒機設備等已有十餘年的經驗,且一直不斷研究開發新產品,在電阻的專業領域內做到真(卓越的品質)、善(良好的交期)、美(合理的價格)的境界。

金誠貨櫃實業社

以客為尊,客製化的設計與服務搭配專業的工班,能夠提供全方位的貨櫃組合方案、貨櫃屋改裝及裝潢設計配合您的需求打造出一個完善的居住空間

金誠貨櫃實業社

以客為尊,客製化的設計與服務搭配專業的工班,能夠提供全方位的貨櫃組合方案、貨櫃屋改裝及裝潢設計配合您的需求打造出一個完善的居住空間

選擇示波器的10 項考量因素

示波器是一種能夠顯示電壓訊號動態波形的電子測量儀器。它能夠將時變的電壓訊號,轉換為時間域上的曲線,原來不可見的電氣訊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