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電亮紅燈 林伯豐喊話:還有核電

洗地機出租 洗地毯機 掃地機出租

供電亮紅燈 林伯豐喊話:還有核電

熱浪襲人、限電紅燈亮,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周五(11)日將當面向總統蔡英文直陳,能源政策不能「打腫臉充胖子」,政府應立即啟動併聯停機的核一、二廠2部機組、慎重考慮核電並讓核四商轉。

總統蔡英文邀工商協進會理監事在8月11日到總統府,就當前經濟情勢交換意見;林伯豐雖就投資環境、兩岸、勞動等政策備妥8項建言,不過,能源政策是重中之重。

針對政府的能源政策,他說,長期目標的方向是正確的,「非核家園」也是對的,但是,非核家園是非一蹴可及的目標,且必須是在供電穩定的前題下,因此,在替代能源還未發展完備、能夠穩定供電前,「不能、不宜也不應該任意停用核電。」

林伯豐說,企業界的要求其實是很謙卑的,就是要有一個穩定的供電環境,如今很現實的供電就是吃緊、限電紅燈亮,政府卻放著核一廠1號機和核二廠2號機不用,要全民節電,這是強人所難。

他更為不解的是,花了近3千億元蓋的核四封存後,每3年還要再花近百億的封存保養、維修費用,「台灣是那麼有錢嗎?」能源政策要務實,不要打腫臉充胖子,做不到的事,就不要太勉強。

工業總會負責能源政策的副理事長林明儒問政府:面臨穩定供電、電價及碳排放問題,台灣能不顧嗎?台灣真的有「去核」的條件嗎?

因而在工總「2017年度白皮書」中是直接建議政府,在安全無虞的情況下,必要時推動核一、二、三廠延役及核四商轉,維持適當的核能發電配比。

林明儒說,能源政策不能躁進,再怎討厭核能,也要留有一個選擇權。況且,一個颱風吹倒電塔就能造成全台供電危機,若依據政府的規畫,2025年台灣的發電配比中,仰賴進口的燃氣發電將達到50%的比重,「就相當令人憂心了。」到時只要來個颱風,馬上就會斷氣!然後是斷電!

林伯豐說,沒有穩定的電力供應,任何產業都沒有辦法經營,企業希望能留在台灣投資,如果不能,反正政府鼓勵企業到美投資,鼓勵企業新南向,企業也只有配合政策遠走他鄉。

 

尚群

參考資料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70808000030-260202

http://industry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