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鐵捲門沒斷電 工人遭電擊亡

鐵捲門修理 修理鐵捲門 台中鐵捲門修理

劉姓鐵捲門維修工維修鐵捲門遭電死,雇主涉疏失被新北地檢署起訴。(記者陳慰慈攝)

新北市張姓鐵捲門包商去年7月底,找劉姓、簡姓工人一同到五股區一家工廠修理鐵捲門,不料修理時並沒有斷電,也沒有裝設絕緣設備,導致劉男修理途中觸電而喪命。新北地檢署認為,張男身為雇主,未替工人在工作時裝置絕緣設備、要求工人使用絕緣護具等,導致悲劇發生,今依業務過失致死等罪嫌起訴他。起訴指出,張男(43歲)去年間承攬新北市五股區一家工廠的鐵捲門裝設工程,但因施工未妥善而出現鐵捲門無法和地面密合的瑕疵,於是在去年7月底,帶著劉姓(40多歲)及簡姓工人,一同前往工廠修理。不過負責爬高檢查鐵捲門電路狀況的劉男,在維修過程疑似觸碰到電線,遭到電擊,張男等人見狀趕緊切斷電源後,他卻已癱軟並失去意識,送醫後仍回天乏術。檢方調查認為,檢修過程中鐵捲門並未斷電,劉男也沒戴上絕緣手套等防護措施,因此追究張男責任。張男坦承除了沒先斷電,也沒在鐵捲門裝設絕緣用防護設備,或提供絕緣手套給劉男使用。雖然張男已和劉男家屬達成和解,家屬也不願提告,但因業務過失致死罪屬公訴罪,檢方今仍依業務過失致死、《職業安全衛生法》等罪嫌起訴張男。

 

菁英

參考資料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70217/1058459/

http://industry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