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防一氧化碳中毒 留意瓦斯熱水器燃燒不全

冬天是一氧化碳中毒高峰期,今年迄今桃園市共發生2起一氧化碳中毒案例,造成5人送醫的憾事,桃園市消防局三大隊今天針對如何防範一氧化碳中毒在大園區仁壽宮前進行宣導,活動融入闖關遊戲等活動,讓民眾在遊戲中達到宣導效果,獲民眾好評。

高雄熱水器維修.高雄太陽能熱水器維修.高雄熱水器

  • 桃園市消防局三大隊今天針對如何防範一氧化碳中毒,在大園區仁壽宮前宣導,民眾反應熱烈。(記者邱奕統攝)桃園市消防局三大隊今天針對如何防範一氧化碳中毒,在大園區仁壽宮前宣導,民眾反應熱烈。(記者邱奕統攝)

三大隊大隊長賴志忠表示,冬天造成一氧化碳中毒原因,大都是瓦斯熱水器的問題,瓦斯燃燒不完全會產生一氧化碳,由於一氧化碳無色無味,人體若吸入過多會有疲倦、昏眩等症狀,然後陷入昏睡、甚至死亡。

他說,瓦斯熱水器安裝須由合格專業技術士執行,應安裝在通風良好的地方,如果需要安裝在室內,就必須選擇具有強制排氣的熱水器,無論是哪種熱水器,都要有國家標準檢驗合格標示,並注意定期檢修,如果是裝在陽台,也要避免陽台加裝窗戶、紗窗等,若有晾曬衣服,也要注意衣服是否阻礙通風。

賴志忠表示,民眾也可以到消防局網站下載「居家安全診斷表」,回答診斷表相關問題,以檢視是否有一氧化碳中毒的疑慮。

品東

參考資料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902047

http://industry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