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新制 家電四雄出擊

營業用冰箱設備 營業用冷藏冰箱 營業用冷凍冰箱

台灣松下董事長洪裕鈞(右),秋季家電冰箱,清淨機一級能效符合明年新規劃,2017...

政府規範2018年元月起,對冰箱、空氣清淨機等產品,採用更為嚴格的EF值新制,目前一級能效的冰箱,在EF值新制下,將降成三級,對家電產業來說,將是一大挑戰。家電四雄的聲寶(1604)、大同均表示,已經準備好了。聲寶將在本月開始銷售,大同則明年元月起開始銷售,有信心因應新規劃來臨。

台灣家電業龍頭寶台灣松下電器(Panasonic Taiwan)董事長洪裕鈞昨(12)日表示,秋季將推出冰箱,空氣清淨機EF值一級能全系列機種,均符合明年新規劃,帶動2017年會計年度度有信心達到營收340億元新高,坐穩龍頭寶座。

台松電販總經理許國士指出,2018年元月起新制的EF值能效,對冰箱最為嚴峻,目前一級能效的冰箱,在EF值新制下,將降成三級。為此,台灣松下已投入上億元,推出全系列一級新制的EF值能效冰箱,以500公斤冰箱為例,比舊有能效提高39%,更為省電、環保,成本因而提高5%至10%,但大部分自行吸收,反應成本約2%至3%,以2017年冰箱在台灣市場銷售目標為18萬台,占有率可達35%,明年進一步提高至37%至38%。

台灣松下的洗衣機2017年銷售目標為19萬台,佔有率35%;微波爐年銷售目標為12萬台,佔有率52%,2018年度均目標向上提升。透過Panasonic搭載Smart APP的智慧家電,可透過手機輕鬆串連電冰箱、洗衣機、空調、除濕機等多樣家電,隨時掌握家電狀況。為了更貼近消費者需求,今年Smart APP智慧家電再度升級,除了縮短APP操作時間、簡化登錄步驟、並根據消費者使用習慣新增貼心提醒功能,讓消費者在使用上更加友善與便利。

勝有食品機械

參考資料: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10/2753694

http://wp.me/p9apq4-X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