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空頻傳 執行長:要跑得比別人快

近期在美系科技大廠股價大幅縮水之際,伺服器市場利空消息頻傳,加上傳出一線CSP業者將延長伺服器使用年限,會否引發連鎖效應、衝擊伺服器產業,受到關注。緯穎科技執行長洪麗寗認為,隨著新應用如AI、Edge及5G、6G等新基礎建設推動,皆為產業帶來升級換機需求,而在競爭的環境中,緯穎仍要跑得比別人快、看得比別人準。

同時市場亦傳出近期英特爾新一代伺服器處理器平台Sapphire Rapids將再度遞延,神達旗下伺服器事業神雲科技總經理林聰良表示,英特爾並未證實,不過依英特爾新舊平台轉換時,會考量獲利排序、選擇性供貨,不會出現遞延一整季的情況。在市場大環境不確定高升之際,神雲針對手上訂單來看,僅中國大陸及歐洲小客戶受到較大影響,但具相當規模的客戶影響則較小。

法人預估,緯穎及神雲第二季分別在微軟與亞馬遜兩大美系CSP(雲端網路服務商)客戶需求維穩下,拉升訂單出貨比重,下半年將皆有優於上半年的出貨動能。

什麼是POGOPIN?

POGOPIN是一種應用於手機等電子產品中的精密連接器,廣泛應用於半導體設備中,起連接作用。

如何利用一般常見的「L型資料夾」達到廣告宣傳效果?

滑鼠墊是滑鼠的好夥伴,可使滑鼠游標穩定滑順,多樣的材質尺寸與專屬設計的圖案, 成為您電腦桌上的亮點!

專業客製化禮物、贈品設計,辦公用品常見【L夾】搖身一變大受好評!

採用PVC0.2白色軟皮料印製,4色印刷加上表層防刮油墨,另也可選表層上亮膜。

CCD Taping Machine

包裝設計實際上涵蓋了多種設計範疇,需要高度設計專業,以酒為例,酒瓶上的標籤設計是包裝設計的一種,需考量美觀與形塑產品特色提供充足資訊等,至於酒的外盒,提袋等,同樣是包裝設計的範疇,但更必須思考運送、保護、送禮、便利性與價值感等不同層面之問題。

觀察客戶產品周期變化,洪麗寗表示,過往企業客戶七年一個周期、資料中心三年一個周期的伺服器使用年限,現在多有拉長的情況,而且已逐漸跳脫隨著晶片大廠的平台周期進行替換,像緯穎客戶也有不少自行研發的晶片。隨著更多科技發展帶動應用需求,如元宇宙、AI、Edge等,還有新的基礎建設如5G、6G的建置,都不斷推升客戶升級換機需求。

針對亞馬遜為節省成本及減少對能源的耗損,旗下AWS將延長雲端資料中心伺服器的有效使用年限,緯穎認為對業界出貨動能影響並不大。

面對市場不斷有新競爭者搶進,緯穎也表態不擔心,「會跑得比別人快,技術上也要看得比別人準」。總經理張順來指出,目前研發重點除了鎖定強調低延遲的Edge computing邊緣運算與5G及AI應用的結合,也聚焦在訴求節能減碳的散熱和電源技術。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20601000214-260204

如何將貨櫃屋變身活動展場空間?

金誠貨櫃屋設計,結合生活理念、發揮無限的創意及時尚的設計,顛覆以往「貨櫃」給人骯髒、簡陋、四方無聊的印象、打造出獨一無二的展示空間。

飲水機設備有哪些?

步步經營服務始終如一於雲嘉南地區,建立優質的飲水機之品牌

高價位跟低價位的示波器又有何差異?

示波器是一種能夠顯示電壓訊號動態波形的電子測量儀器。它能夠將時變的電壓訊號,轉換為時間域上的曲線,原來不可見的電氣訊號

什麼是POGOPIN?

POGOPIN是一種應用於手機等電子產品中的精密連接器,廣泛應用於半導體設備中,起連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