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原民癱瘓鐵路抗爭 警強勢驅離_塑膠射出成型

※客製化探針、鐘錶等細小電子零組件車製

探針是晶圓與電子測試系統之間的媒介[1]。探針卡通常直接放在探測器上並用接線連接測試機。它的目的是提供晶片與測試機之間的連結,並完成晶圓測試。通常包印刷電路板和其他要件,這種要件可能是金屬或其他材料。

摘錄自2020年2月25日公視報導

不滿天然氣管線的興建工程,加拿大有群眾長達幾個星期阻斷鐵路來表達抗議。不過就在當地時間24號,警方展開強勢驅離,將各重要路線搭建的帳篷拆除,抗爭人士也被警方逮捕。而幾個星期來鐵路停擺,產業供應鍊中斷,經濟遭到重創,大約有1500人因此失業。

※測試專家告訴你如何好好使用示波器

示波器主要由電源系統、同步系統、水平偏向系統、垂直偏向系統、延遲掃描系統、顯示系統和標準訊號源等部封包成。

這波抗爭的起因,是所謂的「海岸線天然氣管線計畫」,路線跨越卑詩省北部,終點則為基蒂瑪特,並在當地建立天然氣液化廠區,以及可供船舶停靠的港口。這條路線跨越了卑詩省境內的原住民區域,因此在規劃階段,就持續和各有關部落溝通,並獲得沿線20個部落的民選議會或公民投票通過,工程也在2019年展開。

但世襲的部落首領站出來反對,並發動部份族人、串聯加拿大綠黨等環保與政治團體,進行反對管線工程的抗爭。這個月初,警方因為奉法院命令逮捕數十名示威者,引發更大的抗議,導致全國鐵路運輸幾乎停擺。加拿大政府強調,會在經濟發展與環境和原住民權益上,取得平衡點。不過英國廣播公司BBC的報導說,原住民部落內部也是意見分歧。

※快速搞懂塑膠射出成型原理

注塑成型為藉由將熔融塑料注射到模具中來生產零件的製造過程。
可以使用多重材料進行射出成型,最常見為熱塑性聚合物。
塑料被送入加熱料管中,利用螺桿混鍊,然後注入模腔,在模腔中冷卻並固化成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