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最大冰架裂解!格陵蘭冰川110平方公里大冰塊脫離

摘錄自2020年9月14日聯合報報導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衛星畫面顯示,北極剩餘的最大冰架、位於格陵蘭東北部的79N冰川有一大塊脫離,脫離的面積大約有110平方公里,已碎成許多較小的冰塊。

德國埃朗恩 – 紐倫堡大學的極地研究員珍妮.特頓(Jenny Turton)表示:「自1980年以來,此地區的大氣層溫度上升大約攝氏3度。而在2019年到2020年間,這裡夏天的氣溫創新高。」79N冰川大約有80公里長,20公里寬,是格陵蘭東北冰流(Northeast Greenland Ice Stream)漂流的前端,從陸地流到海裡,成為浮冰。

而在79N冰川的前沿,分成兩條冰川,較小的支流往北走,這條支流稱為史帕特冰川(Spalte Glacier),而現在出現裂解的正是這條冰川。史帕特冰川2019年已出現嚴重裂縫,今年夏天的高溫成為致命一擊,現在史帕特冰川已成為冰山的浮冰。

【其他文章推薦】

※選購空壓機需注意八大事項 !

示波器探測執行效能最佳化的8大秘訣

※買不起高檔茶葉,精緻包裝茶葉罐,也能撐場面!

貨梯使用安全與保養

微晶玻璃煎台升溫實驗- YouTube介紹

臭氧機的滅菌效果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