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產業聚落 磁吸效應臺南熱

臺南目前以半導體產業最具投資規模,從臺南市製造業固定資產投資金額統計資料看,半導體產業所屬的電子零組件業佔總體製造業7成,除可歸功於台積電先進製程投資外,所產生的磁吸效應亦吸引了ASML、應用材料等外資半導體業者紛紛跟進、落腳臺南,不僅完整了臺南半導體產業鏈,也將臺南推升成為國際半導體產業的矚目焦點。

黃偉哲市長表示,從南科臺南園區再延伸至路竹、橋頭園區,已形成一條完整的半導體產業供應鏈,可謂是大南方經濟產業發展的命脈之一,而臺南園區積體電路產業聚落相當完整,自上游IC設計領域開始,全球前十大IC設計公司中的瑞昱、聯詠;再至中游世界前五大晶圓代工大廠的台積電與聯華電子,以及世界前五大設備供應商的艾司摩爾(ASML)、應用材料、東京威力科創、科林研發與科磊,和半導體材料供應商昭和電工、東洋先端科技等外資業者;最後到下游封裝測試領域之企業像是日月光以及華泰電子等,依序形成由臺南延伸至高雄之大南方半導體產業廊道。    經發局長陳凱凌表示,除台積電外,聯電進駐臺南已有20餘年,於去年中宣布再度於南科擴廠,並預計在2023年前挹注約1,500億的投資額;艾司摩爾則於2020年時在南科設立海外最大的EUV全球技術培育中心,靠近台積電等客戶並就近培養、訓練出優秀的工程師為其重點關注目標,未來3年內也考慮擴大在台南研發中心的投資。半導體產業已在南科形成完整的產業聚落,並且發揮強力的磁吸效應,使供應鏈的上下游廠商紛至沓來,逐步進駐古都。   此外,半導體廠商投資的外溢效應也已擴散到周邊產業,如氣體、化學、管線、設備、檢測、材料等相關業者,像是宏廣新技、新碩、鎧暘科技、國精化學、南寶、品嘉科技、日揚科技、激力、大舜鈑金、傑群國際、濾能、閎康科技、成信實業、光洋科等,近年也陸續投資擴廠,而隨著南科的崛起、相關供應鏈業者聚集,不僅吸引了大量高收入的相關從業人口移入,同時也帶動當地整體消費購買力提升,周邊物流、商業支援服務業之需求大幅增加,過去一年來吸引了momo、誠品、南仁湖等投資案,三井outlet也將在今年2月開幕,國內、外企業看好本市發展、紛紛進駐為台南市注入新的經濟量能。   統計2019年至2021年,本市新增926家投資案,吸引995億元投資額,創造1,832億元產值,增加30,596個就業機會,如GARMIN、聯亞科技、心忠電業、台灣應材、煙波、南紡置地廣場二期、聲寶等,此外,台積電5奈米及3奈米廠投資1.15兆元,聯電投資額1千億,統計108年迄今吸引超過1.35兆元投資,招商成績亮眼,歡迎國內外優質廠商到臺南投資,請洽招商投資單一窗口服務專線0800-067-795諮詢。(圖:臺南市政府提供)

認證

空壓機這裡買最划算!

晨達空壓機秉持著專業空壓機技術、優質快速服務、空壓機合理價格。為您解決工作中需要風量、風壓的問題。

塑膠射出成型加工商品有哪些?

塑膠粒預熱進料 : 將塑膠粒放入漏斗中,並且加溫預熱。可以乾燥塑膠粒並節省熔化時間

貨櫃屋改裝後可應用在哪些地方呢?

金誠貨櫃屋裝潢,可依客戶需求設計,不論是渡假屋、含廁所小套房、檳榔攤、警衛室、小吃店、展示間、辦公室、工具材料間、車庫,皆可依顧客需求搭配設計

好的茗茶,更需要密封性高的茶葉罐,才能留住香氣!

鴻和興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在台灣專業生產茶葉罐、奶粉罐具有領先地位的光華金屬所投資組織成立的一家專業製造包裝材料之馬口鐵罐製造廠,秉持的專業、品質、服務、效率為各大客戶服務。

    來源鏈接:https://www.owlting.com/news/articles/52345

    5噸電動堆高機 & 2噸立式堆高機

    不想忍受柴油堆高機帶來的廢氣汙染,電動堆高機將會是很好的選擇

    信泰電機工廠海外據點?

    信泰電機目前公司的主要客戶有士林電機、東元電機、台達電子與台灣三菱電梯等並在變頻器經銷商、運動器材、工作母機、鋁殼電阻,有許多客戶,並於1999年前往大陸東莞開辦新廠,並相繼於深圳、上海、吳江等地成立公司服務處。

    總是為了廚餘煩惱嗎?

    雅高環保提供最適用的廚餘機,滿足多樣需求。

    示波器鮮為人知的使用技巧?

    一個典型的示波器通常是盒狀螢幕,有多個輸入連接,示波器至少包括探頭、顯示器和控制面板三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