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宰獅取骨」販賣給中國當藥材 專家擔憂致命病毒傳染

摘錄自2020年06月15日聯合報報導

英國保守黨前副主席邁克爾(Lord Ashcroft)近期推出新書「不公平的遊戲(Unfair Game)」,揭露了南非333個屠宰場,將大量獅子宰殺取骨,之後販賣給商人,以利中國和東南亞將其製作成傳統藥材,對此獸醫表示若獅子因病毒死亡,人類可能會因接觸其骨頭而感染。

根據「每日郵報」「太陽報」報導,中國和東南亞每年推動幾百萬英鎊(約千萬台幣)的獅子骨交易,他們將獅子骨視為傳統藥材,而獅子骨和虎骨也會被用來製作成葡萄酒和小飾品。

不過,邁克爾指出圈養的獅子在極為惡劣的環境中生長,牠們可能會將致命疾病傳播給人類,包括結核病或肉毒桿菌中毒,甚至引發一場大流行,南非普利托利亞的野生動物獸醫彼得(Peter Caldwell)表示肉毒桿菌中毒是一種會攻擊神經系統的疾病,可以通過被感染的骨頭和皮膚傳播給人類,另外布魯氏菌病也會透過獅子骨頭傳播,造成關節炎、心臟發炎、結核病、發燒等細菌感染。

【其他文章推薦】

※各種攤販小吃設備,沙威瑪機應有盡有!

※家庭、朋友聚會,享受輕鬆烤肉必備外燴烤爐NO.1

※十大封口機人氣排行榜-烘焙必備幫手!

臭氧機推薦

※專業客製化禮物、贈品設計,辦公用品常見【L夾】搖身一變大受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