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81線重溪橋改建通車讓民眾用路更安全更平穩

連接柳營區與東山區的「南81線重溪橋改建工程」於今(18)日上午舉行通車典禮,台南市長黃偉哲感謝經濟部水利署挹注1.22億元支持,加上地方自籌0.73億元,讓改建工程能順利完成,可望大幅改善大雨來襲時行經該路段的風險及不便,並為柳營科技工業區通勤族提供安全便利的通勤環境。

 

黃偉哲表示,非常高興今日迎來重溪橋改建落成,原來的舊橋從民國70年至今已經3、40年了,高度不夠且河川淤積,每每下大雨時就要封橋,感謝中央支持1.22億元,讓大橋能改建,後續橋梁兩邊的護岸整治也獲得中央同意將撥款3千多萬元,預計5月可以完工,對橋梁本體及兩岸道路的保護都能更好,確保東山、柳營兩區民眾的通行可以更安全、更平穩。

 

台南市政府工務局指出,龜重溪是急水溪水系的最大支流,東山區大部分的降雨量,最後會匯集於橫跨龜重溪的重溪橋,重溪橋原橋長120公尺、橋寬8.2公尺,原有橋梁長度及梁底高程皆不足,為改善遇雨必淹的困境,耗資1.95億元投入改建,110年12月開工,橋梁主線已於今(113)年農曆年前先開放通車,整體改建工程則在今日迎來完工啟用。

 

改建後橋長195公尺、橋寬10公尺,且採用懸臂式場鑄工法,橋梁最大跨距達76.5公尺,梁底高程也抬高1公尺,落墩減至2墩,減少河道阻礙,提升整體行車安全及排水通洪能力。

【其他文章推薦】
SMD元件外觀瑕疵CCD外觀檢查包裝
專業客製化禮物、贈品設計,辦公用品常見【L夾】搖身一變大受好評!!
Tape Reel手動包裝機配合載帶之特性,間斷式或連續式可自由選擇切換
專業模具開發-五金製品代工製作廠
新北市轉軸代工廠商詢價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