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低總價小宅 投報率吸金

餐廳廚房設備 工作台冰箱 廚房設備

台中低總價小宅 投報率吸金

年金改革三讀通過,催化一波「以房養老」的置產收租風潮!因應月退俸縮水,部分公教人員提前規畫投資管道,紛紛南下台中、高雄打算買屋收租,坐收租金當個包租公、包租婆,貼補縮水的退休金,預期下半年千萬元以下低總價小宅的後市看好。

對抗通膨和收入縮減,國人最愛的投資工具就是收益型房地產。鄉林不動產研究室指出,房市在利率維持低檔下,帶動「房地合一」後許久沒進場的投資買盤。根據內政部統計,今年前5月,全台房屋買賣移轉戶數10萬2,643棟,較去年同期成長近2成。

鄉林不動產研究室表示,立法院通過公務人員、公立學校教職員以及政務人員等三項重大年金改革法案,公教人員紛紛打探保值的房地產市場,希望能在月領退休金與存款利息雙雙變薄前,趁早將固定資金投入房產或坐收房租,考量總價、氣侯以及環境等因素,愈來愈多的退休族將置產目標鎖定台中與高雄。

今年前5月房屋移轉案件前3名,依序是新北市1萬9,895棟、台中1萬5,187棟、高雄1萬3,564棟。

因應房市不景氣及少子化,小宅產品當道,已是六都共同現象。鄉林建設副總經理方偉明表示,今年上半年房市雖然穩定回溫,但交易坪數持續向下修。

以去年前5月移轉棟數8萬5,958棟、平均每棟交易坪數約35坪;而今年前5月移轉10萬2,343棟,每筆交易坪數僅33坪;雙北市甚至僅有26坪;而台南平均39.54坪、居六都之冠,接近台灣省縣市的平均40.44坪。

投資不動產不僅保值,還可坐收固定租金。方偉明表示,2房產品在台中月租金約1.8萬元,平均投報率可達3.5至4.5%。

事實上,「以房養老」的觀念也日漸受到重視,依金管會統計資料顯示,自2015年11月國內第一家銀行開辦「以房養老」房貸業務至今年第1季,已有1,484件的承作案件,總金額達到78億元以上,平均每天就有3件成功申貸案件,顯示越來越多人能夠接受這種不動產理財方式,把房子的安居功能再擴大變成自己的養老基金。

台中地產開發商表示,先前有人擔心年改恐將影響房市表現與公教人員的置產意願,但事實上,公職人員房貸應該都已陸續付清,不少人早轉租當專職包租公婆,對房市的影響並不大,反而有利於加速資金投入房市,讓上半年已經旺起來的房市,在今年下半年可能會更加火熱,尤其是千萬元以下低總價小宅,後市看好。

 

勝有

參考資料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70719000171-260204

http://industry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