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商業會主辧AI綠能趨動產業永續論壇

台北市商業會29日在市商會多功能會議室舉辦AI綠能趨動產業永續論壇,市商會理事長吳發添強調,市商會成立至今,一直在尋求會務改進,強化會員間的情誼,感謝所有線上線下人員的參與這次論壇,希望藉由論壇能提供會員新的營運思維。

當日論壇線上線下共約三百餘人參與,論壇主持人市商會副理事長陳春銅表示,受到新冠肺炎影響,越來越多零接觸生意要依賴DATA的精準行銷。今年又冒出「元宇宙」新名詞,業界也在摸索元宇宙的商業模式;另外,氣候變遷議題不只與企業經營息息相關,包含ESG(環境、社會、公司治理)、減碳都成為金融主流議題,減碳進入職場、財務與生活跟每個人生活密不可分。

指導單位北市府產業發局副局長吳欣佩、商業處副處長江美玲應邀出席,江美玲在開幕致詞特別強調在疫情的衝擊和氣候變遷威脅下,台北市的施政方針是強化防疫韌性的數位轉型,還有針對氣候變遷的永續能源。

江美玲指出,台北市在今年二月發表「疫情後產業數位轉型白皮書」,揭示五大主軸,包括,政府部門的數位化、協助企業培養數位人才、產業轉型的輔導、宅經濟服務、零接觸商業的推展,也包含15項行動方案,60幾項的重要工作項目。北市府預計明年1月會將白皮書再升級為2.0版;至於氣候變遷的因應,去年台北市就發表能源政策,有節能、循環經濟等政策。今年響應COP26氣候峰會的減碳倡議,以及2050的淨零碳排路徑,將針對台北市主要的碳排結構,從住商、運輸和廢棄物三方面著手,符合永續的目標。

江美玲感謝台北市商業會長期引領北市各商業公會,協助會員企業轉型擴大市場營運規模,「北市府會盡全力支持提供必要協助。」

空壓機這裡買最划算!

晨達空壓機秉持著專業空壓機技術、優質快速服務、空壓機合理價格。為您解決工作中需要風量、風壓的問題。

好的茗茶,更需要密封性高的茶葉罐,才能留住香氣!

茶葉罐是用來存放茶葉的容器,有錫製、鐵製、陶瓷、玻璃、紙製的材質。

飲水機選購技巧大公開!!

機器上方放桶裝水,與桶裝水配套使用。桶裝飲水機在20世紀中期之前就出現了,這種飲水機被設計為機身頂部的一個專門的連接器倒放置水桶

飲水機皆有含淨水功能嗎?

採e化保養管理,用戶資料建檔完整售後服務,服務區域內深受各大機關團體、百大企業等等知名企業採用

今年論壇以建構智慧城市—AI綠能趨動產業永續為主題,邀請輔仁大學副校長謝邦昌以「BIG DATA&AI到元宇宙」為題發表專題演講。謝邦昌指出,AI技術並非遙不可及,從產業到生活上我們已經大量運用AI技術,現在是要開創更多新的使用層面。

針對量子電腦已逐步被利用到商業模式甚至生活健康醫療方面,謝邦昌指出,在未來十年內,將會被廣泛的與個人生活結合,個人所擁有的資訊處理能力,將超過現在所有資源的總和。產業也須因應此潮流,改變營運模式,否則將會被時代淘汰。

國際氣候發展智庫執行長趙恭岳教授剛從英國參加COP26返國,觀察COP26的後續,趙恭岳從氣候變遷對商業影響發表看法,也帶來最新COP26會議中的重要共識,並對產業發展的影響提出因應之道。

市商業會副理事長陳春銅(左)頒發感謝狀給國際氣候發展智庫執行長趙恭岳博士(右)。圖/市商會提供

趙恭岳認為,雖然此次會議中的決議較巴黎決議更加嚴格,各國都必須訂出提前完成零排的執行政策,似乎對產業發展極為不利,但從另一角度觀察,其中也充滿了各種商機。如何運用AI人工智慧,充份使用綠能,提高效能減少排放,將會使產業從危機轉為商機。

論壇下半場為產業永續座談會,由市商會常務理事、兼新商業智慧城市委員會副主委及產發會主委孫因主持,邀請北市政府智慧城市辦公室主任李鎮宇、中華軟協理事長沈柏延、遠創行銷董事長張麗蓉、賀木堂董事長蔡木霖分別以台北市政府對未來城市規畫及產業轉型升級提供經驗分享。

台北市商業會產業發展主委孫因(右一)主持產業永續座談會,台北市智慧城市辦公室主任李鎮宇博士(右二起)、遠創行銷董事長張麗蓉、中華軟協理事長沈柏延、賀木堂董事長蔡木霖共同參加與談。圖/市商會提供

來源鏈接:工商時報 https://ctee.com.tw/industrynews/technology/573794.html

市面十大品牌封口機!該如何選購?

市面上的封口機一般分為兩種:一種是要預熱的,一種是不用預熱的(插電後即可直接使用。)而瞬熱式就是不用預熱的封口機

使用真空封口機常見問題?

封口機用途廣泛,各產業袋類包裝,食品包裝、豆乾、喜餅、咖啡豆、咖啡粉掛耳包、鳳梨酥等等

有廠商專門客製化橡膠製品嗎?

橡膠,或稱樹奶,是一種有彈性的聚合物。橡膠可以從一些植物的樹汁中取得,也可以是人造的,兩者皆有相當多的應用及產品,例如輪胎、墊圈等(可與乳膠製成橡皮筋),逐漸成為重要經濟作物。橡膠的種植主要集中在東南亞地區,如泰國、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

油水分離機推薦?

板式熱交換器具有多達60種不同尺寸大小的板片型號,同時配合多種板紋、板片間距、板材和板片厚度的選擇,以配合不同情況來使用,給您最多的選擇!